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亞省省長:可派更多消防支援灌救

  【本報訊】加國多個省份正陸續派員前往本省,協助撲救省內超過200宗山火。其中毗鄰亞省目前已有逾100個消防人員抵達卑詩。日前在卡加利市麥克杜格爾中心(McDougall Centre)舉行的牛仔節(Stampede)早餐會上,亞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表示,亞省將會密切注意卑詩省情況,有需要時將增派更多消防員前往協助救火。她又透露,除了100多個消防員之外,目前另有60個緊急支援人員,正在卑詩省協助救災統籌工作。
  諾特利強調,約一年前,亞省經歷了麥梅利堡(Fort McMurray)山火事件,深明撲救嚴重山火時所面對的重重挑戰。另外,來自紐賓士域省的21個消防員,正前赴卑詩省協助救火工作。這也是該省連續第4年派員前往其他省份,協助撲救當地的山林大火。同時,加拿大陸軍也正在協助受山火影響而須要緊急撤離家園的居民疏散,並且空運救火儀器及緊急應變人員前往災區。
  另一方面,亞省衛生服務處(Alberta Health Services)日前宣布,受到卑詩省山火影響,當局向愛民頓區發出空氣質素忠告,並且預測未來幾天或數周空氣質素持續有變。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