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亞洲首富王健林:人生要有大目標

  【本報訊】2015年3月,富比士發布2015全球富豪榜,王健林成為大陸首富;根據彭博華人富豪榜和亞洲富豪榜截至5月1日的數據,王健林以381億美元的身家超過香港李嘉誠,成為亞洲首富。日前他接受專訪,談財富觀、談足球、談政商、談兒子王思聰、談最大的煩惱是萬達接班人問題。
  王健林認為自己的成功有三個原因,首先是自己的勤奮和戰略;再來是恰逢其時,跟上中國大發展;第三是公司上市。他也豪氣地表示正朝「世界首富」努力,為的是證明中國企業也可以做得好,2020年萬達一定是世界前10名、前20名那種格局的。
  說到政商關係,王健林也絲毫不避諱地說,中國的政商關係這門學問應該比博士後還高,在中國不理政府不理黨,顯然太假了,再小的政府比再大的企業還要重一點。他做企業的方法是「親近政府,遠離政治」,靠自己的商業模式打動政府,讓「他們求我們,而不是靠我們」。
  王健林也給中小型企業家或創業者建議:「人生要有大目標」。他說大企業都是由小企業來的,任何人都有機會做成大企業,最重要的問題是人生要有大目標,要有理想,要有情懷。如果沒有理想、情懷和目標,一點成為成功人士的可能都沒有。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