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五大迷思 使夢想法案擱淺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最近決定暫停驅逐兒童時期來到美國的一些非法移民,促使外界再次進一步檢視這些屬於「夢想世代」青年的背景,雖然最近的民調顯示絕大多數美國人贊成立法,有條件讓這些年輕人留在美國。但芝加哥大學助理教授Roberto Gonzales投書《華盛頓郵報》說,為這類移民擬定的「夢想法案」提出11年仍未能通過,美國人對這些夢想世代仍存在許多錯誤想法,包括五大迷思:
  一、夢想世代都是拉丁美洲人。這些年輕人來自亞洲、歐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國,美國各大學合乎夢想資格的非拉美裔學生也愈來愈多,加州大學系統非法移民學生就有四成是亞裔。
  二、如果讓這些學生及其家人更難在美國立足,他們就會自動離去。共和黨總統人選羅穆尼和亞利桑納州就支持這種想法,主張嚴格查禁,逼非法移民離開美國。但是,這些年輕移民已經在美國生根,他們在美國上學,接受美國文化薰陶,說英語,對母國非常陌生,根本無意回去。
  三、夢想法案學生都是非法來到美國。多達45%非法移民是持有效簽證合法進入美國,而美國的移民法使逾期居留的外國人很難成為合法移民。如未獲得特別豁免,他們必須返回本國申請移民簽證,可是一旦離開美國,他們可能長達十年不能獲准重返美國,使他們寧可繼續非法居留。
  四、歐巴馬政府的新移民政策代表不需要夢想法案。歐巴馬的新政策向合乎資格的年輕人提供類似二等公民的地位,不像夢想法案能夠提供更穩定保障,包括入籍途徑。
  五、夢想世代能夠依法排隊申請綠卡、從軍或與美國人結婚。移民法使入籍途徑充滿荊棘。許多非法移民不合乎難民或庇護資格,或沒有家人是美國公民,可以為他們申請合法移民。合乎這些資格的人又面對限額,可能得等幾十年才輪到他們。外國人與美國人結婚也未必能夠拿到綠卡,想從軍也得擁有有效的外國人登記卡。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