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于林海事件令人關注留學生心理健康


  【本報綜合報導】在溫哥華留學的17歲中國留學生于林海的死亡事件,使得大眾關注一群獨自在外留學的國際學生。2017年9月11日,于林海在Bridgeport車站告別朋友後失蹤,9月22日,于林海的屍體在列治文東部的River Road被人發現,警方表示于林海的死亡沒有可疑之處。
  根據中國總領館數據顯示,在溫哥華,現在大約有53,000位中國留學生就讀,其中大部分留學生就讀於列治文的學校。SFU的學生和加拿大學生援助協會的創始人Jialin Guo,16歲時從中國來到溫哥華,就讀於Delta的一所高中。他解釋道,現在許多家長都送孩子出國念高中,甚至是初中,希望孩子們能在國外被一所好的大學錄取。但是,太早地離開家,去一個失去家人支持,適應一個陌生的語言環境不是那麼容易的。
  有很多學生表示沒有做好出國的準備,就被送到國外留學。學生來到這裡之後,通常會面臨教學體制的差異和社會期望壓力等問題。因為這裡的學習需要大量的自我管理和自我規劃,這與中國等國家的體制不同。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