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焦點 真佛副刊

九個響頭的喜與憂

九個響頭的喜與憂。圖為盧師尊西城同修後摩頂加持弟子。p1025-16-01

文/麻辣姐姐
  10月2日星期四一早醒來,手機裡都是朋友傳來的同一個訊息,「盧師尊去年曾告知幾位上師法師,在農曆九月初九日,即今天,面向東跪拜九次,(不用任何觀想)可消累世業障。」哦!!這麼好康的事!麻辣姐姐顧不得上班快來不及,馬上面對東方,虔誠祈禱,再做五體投地大禮拜。「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每一個響頭都發自內心最深的哀求,祈求師尊及佛菩薩憐憫弟子,消除弟子累世業障。
  叩完了九個響頭,看看手機,又收到了好幾個同樣的訊息。不只同門互相傳遞訊息,就連官方臉書粉絲團、分堂和弘法人員都在走馬相告,好康逗相報。於是,師兄告訴師姐,師姐告訴阿母,阿母告訴隔壁阿嬸,隔壁阿嬸告訴兒子阿牛。不管消息是真是假,反正向東跪拜九次,可消累世業障,拜到你就賺到了啊!
  可惜,再美好的夢總是要醒的。到了中午,又傳出新消息:「中午吃飯時,上師們有向師尊求證過,沒有這回事!已證明這是假的訊息哦!已經拜了的,就當練身體吧!!」蝦米?!網路已經傳得沸沸揚揚了,這時才喊卡!朋友非常不好意思的向我道歉,我明白傳訊息給我的朋友立意是善的,沒什麼好道歉。但是藉由這件事,我們可以好好體會這件傳得如火如荼的簡訊,帶給我們什麼影響。
  喜的是,當我們得知這個訊息時,我們是不是以「敬師」的意念,虔誠的態度去磕九個響頭呢?那麼我相信法身遍十方法界的師尊,一定會感受到弟子的誠意,也會加持放光給磕九個響頭的弟子。就如同「狗牙舍利子」故事裡的老婦,她誤把狗牙當佛陀的犬齒。因此她不斷地禮拜,侍奉狗牙如佛陀,後來她得到殊勝的成就。此時我也在想,這個謠言若沒戳破,麻辣姐姐回家是否還會繼續拜下去呢?
  不過,另一方面麻辣姐姐擔憂的是,師尊還住世,就有人假借「師尊說」來愚弄全世界的真佛弟子,萬一師尊不在了,「假傳」這件事的後果影響會有多大啊?只要用一句「師尊說」或「師尊特別交代的」,那麼大部分弟子就會奉如聖旨,不敢有所懷疑。也許有人說,謠言止於智者。如果今天傳的是,「師尊要大家搶銀行」這麼誇張無理的話,的確容易分辨。但是最怕的是傳出一些似是而非似真若假,做了也不吃虧的謠言,那麼就很難分辨了。
  再者,麻辣姐姐同時收到兩個訊息,一個是分堂傳來「以上(九個響頭)已經證實,確是師佛所說。」另一個是好朋友寫的,「上師們有向師尊求證過,沒有這回事!」到底那一個是真的?那一個是假的?當同門有類似這樣的疑問時,我們如何求證呢?打電話給宗委會求證嗎?如果查無此事,如何去澄清呢?再去告訴其他同門「師尊說沒有這回事」嗎?不管是網路毀謗或是網路闢謠,個人認為宗派都必須建立一個機制,能夠即時有效的喝止毀謗,停止謠言病毒的擴散傳播。
  總而言之,感恩這樣的機緣,所以一大早起來,全世界可愛的真佛弟子就往東方大禮拜,多麼美好啊!!麻辣姐姐突發奇想,可惜啊!怎麼不傳,今日唸師尊心咒108次可以消累世業障,這樣連隔壁阿嬸的兒子阿牛,都會唸師尊心咒和師尊結緣啊!話雖如此,但是,八卦歪風不可長,師尊的教示和真佛密法的弘揚是不容許一絲一毫的誤傳、扭曲和塗改!當我們傳達師尊的教示時,不可不慎啊!我們必須細心求證,謹慎發言,才不會導致某些可能發生的以訛傳訛事件。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