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久坐電腦前骨質易流失

  【本報訊】青少年整天「宅」在電腦前,恐致骨質流失。挪威北極大學團隊日前發表調查報告指出,15至18歲的年輕男性長時間「久坐」,體能活動不足,造成骨質流失、「骨礦物密度」低下,恐增加中老年後罹患骨質疏鬆症,甚至骨折的潛在風險。
  骨骼在人類出生後繼續「生長」,至青年時期,包括鈣質含量等骨礦物密度會達到最大值,之後就會隨著年齡老化逐漸流失。青少年時期是累積「骨本」最重要的時期之一,因此多會要求青少年儘量從事戶外運動,加速血液循環促進代謝,並增加礦物質及其他營養的吸收,以便在年輕時多累積骨骼中的鈣質,進而維持骨骼的硬度及支撐力,避免中老年後發生骨折情形。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