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中領館證件辦理 2新規上路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7月1日起實行兩項新的證件辦理規定,包括新「健在證明審發辦法」和「取消在台胞簽註政策」。
  中領館公告顯示,為進一步促進兩岸交流,便利台灣居民來往大陸,簡化手續,根據「國務院關於修改《中國公民往來台灣及地區管理辦法》的決定」,自2015年7月1日起,台灣居民可憑有效台胞證,無需辦理簽註,即可經大陸開放口岸來往大陸並在大陸停留和居留。
  另外,中領館於同日實施新「健在證明審發辦法」,將出境定居離退休、退職人員健在確認表更新為「在境外居住人員領取養老金資格審核表」,表格分為上下兩部分,上部交由中領館留存。
  按照新規,申請人應持有效護照、居留證到中領館申辦並填寫資格審核表,領事館人員審核認定後蓋章。表格即辦即取,不收取費用。
  如申請人不能親自辦理,可委託他人代辦。代理人須提交自己的有效護照、居留證和申請人的有效證件、居留證及30天內辦理的委託公證書。若無公證書,可提交申請人30天內的書面委託或由信譽可靠的華僑、華人社團做證明;連續三年均由他人代辦者,第四年應由申請人自行到總領館辦理一次。
  詳情可至中領館證件組查詢。地址:200A-1595 West Broadway溫哥華。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