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中陰聞教得度法 最好施法者是親人

圖為真佛宗法師在教導臨終關懷上課一景p1083-16-04文/舞自在
  蓮悅上師,跟我說一個,她親身經歷的故事。
  有一位臨終者,一直是彌留狀態,當上師在他耳邊做中陰聞教救度開示,提醒他要萬緣放下,當時上師覺查到,這位臨終者無法接受開示,他心中有事,放不下,聽不進去,也一直硬撐,沒有斷氣。最後上師決定先離開。
  在旁邊一直聽上師開示的家屬問她,是不是也可以,在她離開之後,在臨終者旁邊也做一樣開示。上師說:「當然可以。」
  結果是,當家屬自己做之後,彌留者就萬緣放下,很快就斷氣往生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中陰聞教得度法,最好施法者是親人。」因為親人的聲音,是往生者,最熟悉,最信任的,最安心的。
  而在實務上來說,人往生,大部分都是自己的親人在旁邊,所以,「親人才比較有可能在第一時間把握,往生黃金八小時,最佳施法時機」。
  無論如何。學會「中陰聞教得度法」,是我們對自己摰愛的親人,最後,也是最珍貴的,最佳祝福。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