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中資撤退 拋售美商業地產


  【本報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房地產投資者受到北京當局的施壓,使他們在美國長達數年的商業地產購買熱潮後,近來出現逆轉趨勢;而這些中國投資者近年對紐約華爾道夫飯店等重大地產交易的買價,迭創紀錄。報導指出,由於中國投資者的撤退,美國商業地產市場的成長可能進一步減緩。報導說,中國保險業者、財團和其他投資者十年來首次脫手商業地產的金額超過購買的金額。近年來,這些中國投資人花費數百億元,收購飯店、辦公大樓,及興建住宅大樓的大批空地。數據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指出,中國投資者今年第二季出售的美國商業地產達12億9000萬元,購買的金額僅1億2620萬元,這是2008年以來,中國投資者首次在一季中的出售金額超過購買金額。超過10億元的商業地產出售淨值,反映出中國政府對海外投資的態度,近幾個月已出現轉變。數年前,北京當局放寬海外投資的限制後,中國投資者開始大掃美國房地產,並迅速在洛杉磯、舊金山、芝加哥等大城市因收購地標房地產而受到注目,其中以19億5000萬元收購紐約華爾道夫飯店,更是美國飯店的最高交易價。如今,中國政府再度改弦易轍,遏制房地產等特定種類的海外投資,部分原因是為了穩定幣值。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