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中國166億美元資金潮 湧向醫療類股


各產業納入MSCI指數的個股檔數  【本報訊】中國十九大會議後,健康中國概念成為重點施政方向,醫藥保健類股也成為受市場資金追捧的族群;根據統計,MSCI納入A股後,預計明年有166億美元的被動式資金挹注,醫藥生物領域為前3大受惠族群,對全球醫療產業將形成一股趨勢拉力,預計明年醫療產業將發威,年底布局正好時機。法人機構指出,大陸國務院已發布醫藥審批制度改革,鼓勵藥品醫療器械質量標準全面與國際接軌,並接受海外新藥的臨床數據等,將有助加速歐美製藥進入大陸與亞太市場。此外,大陸保健食品市場消費成長力道也很驚人,估計未來至2020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9%,預估產值上看人民幣3000億元,有利醫療保健股成為投資大趨勢,趁今年底市場較低基期階段,伺機逢低布局相關產業。專家指出,在大陸醫改下,醫藥醫療產業持續高度集中,資金將向龍頭公司靠攏,加上醫療藥品與保健食品等產業,消費族群不分年齡、不限地域,與景氣連動性較低,投資題材多元豐富,成為全球化的長線剛性需求,另外,在政策利多、低基期下,大陸醫藥科技、高階醫材、醫療設備與保健消費等,都是未來投資留意的方向。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