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中國私立高中開在加拿大公立大學校園惹爭議

  【本報訊】加廣中文報導,去年10月份,楓葉國際學校在卑詩省坎盧普斯市的湯普森河大學校園裡開了一個高中部。CBC當時報導說,這是加拿大高校和中國的中學第一次進行這樣的合作。現在,又有至少兩所卑詩省高校打算讓中國的高中在自己的校園裡開張。它們是昆特蘭理工大學和位於喬治王子市的北卑詩大學。
  《國民郵報》記者Douglas Quan報導說,這樣做既可以增加大學的收入,又可創造一個「近水樓台先得月」的外國留學生來源。據昆特蘭理工大校方估計的數字是大學三年可得40萬加元。但是這種做法也引起了爭議和一些師生的不滿,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這些大學都是公立的,而在其校園開張的高中是私立的。
  反對者認為,大學把來自公共資金的校園設施租給私立學校賺錢是不合適的。另一個原因是,他們覺得讓中學生在自己的大學校園裡活動有損學校聲譽。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