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中國家電「美的集團」 市值逾500億美元 超過SONY


  【本報訊】三菱汽車油耗造假、東芝虛報利潤、高田安全氣囊缺陷,到神戶製鋼數據造假等醜聞,讓日本製造跌落神壇,趁勢而起的是中國製造?根據統計,大陸家電大廠美的集團(Midea)今年來股價大漲約80%,市值大增至逾500億美元,超越日本索尼(SONY),登上外國財經媒體編製的全球家用品指數龍頭寶座。成立於1968年的美的集團是大陸白色家電龍頭,擁有最完整的冷氣機、洗衣機、微波爐,以及洗碗機產業鏈,不但名列全球500強企業,在中國企業500強中排名第32位。美的近來更跨足房地產、物流、機器人等領域,逐步蛻變成大型綜合企業。索尼的經營領域包括消費性電子、專業電子、遊戲、金融、娛樂、養老院等,成立至今逾70年。在1979年推出的Walkman(隨身聽)、1994年推出的PlayStation(PS),都曾在全球刮起一陣旋風。不過,隨蘋果產品崛起,以及南韓三星後來居上,索尼營運始終欲振乏力。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