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世明同修會禮懺光明圓滿

圖為上師、法師及理事同門一起大合照。 p1166-15-01

  【蓮花俐坊/大馬報導】馬來西亞世明同修會於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至6月3日(星期六)主辦了由釋蓮僅金剛上師主壇,蓮花以仁金剛上師及眾法師護壇,「禮敬三千佛洪名寶懺暨南摩金剛薩埵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護摩法會」。
圖為上師帶領善信請佛住世。 p1166-15-02

  在這幾天的開示中,蓮僅上師提到金剛薩埵能代表十方三世一切佛,也是密教第一消業懺本的主尊,所以我們修的四加行的主尊即是金剛薩埵。四加行裡有四個最重要的基礎: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百字明咒。大禮拜10萬遍是圓滿四加行的基礎,因此拜懺能加速完成大禮拜10萬遍。有了基礎,我們才能快速地和金剛心菩薩相應。
  那我們為什麼要學佛?學佛能學習佛的智慧,學習佛怎麼去面對這個世界;因此學習佛法能快速增長我們的悟性。修佛法或拜懺的時候會自動自發地繼續修行,修行的中途身心覺得非常的清淨、舒服,即是行者已產生法味。
圖為蓮僅金剛上師加持往生位。 p1166-15-03

  法味就是持續修行的關鍵,行者也能避免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習慣。在觀想時如有妄念,行者要唸百字明咒,並大禮拜觀想虛空中所有的佛菩薩,像光點從遠而近在自身面前成為一束光明照耀自己,自己在佛光的沐浴下變不見;這樣周而復始地重複觀想,就能在禪定時摒除妄念專心修行。
圖為蓮僅金剛上師(右)演化手印,蓮花以仁金剛上師護持。 p1166-15-04

  不僅如此,以享受為目的而尋求往生西方極樂淨土的概念是錯誤的。享樂只是成佛後的附屬品。淨土的意思為清淨的佛土,如本身還存著在人世間的種種欲樂,最多只能往生到欲界天,而無法到西方極樂世界;行者自身希望眾生都能成佛而發菩提心,才能往生極樂世界淨土。從另一觀點來看,其實淨土就在自己的眼耳鼻舌身意裡面。唯有改變自己,把自己處在的世界轉化是圓滿的、美好的;那麼其實自己即是生活在西方極樂世界裡了。
  最後,上師為與會同門賜予金剛薩埵息災祈福灌頂後,法會圓滿。 世明同修會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佛光加持。感恩三千如來、諸佛菩薩、護法金剛佛光加被。感恩主壇蓮僅上師。感恩護壇蓮花以仁上師及眾法師護持。感恩所有贊助者、善信大德、同門、理事及義工的付出及幫忙。

圖為護摩火光明吉祥。 p1166-15-05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