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世明同修會禮三千佛洪名寶懺 根本上師代表一切佛的化生

  【本報大馬訊】馬來西亞吉隆坡蒲種世明同修會在2016年12月3日至10日,舉辦「三千佛洪名寶懺」及「金剛薩埵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法會」。法會由蓮僅金剛上師主壇,眾法師護壇。

圖為蓮僅上師主壇p1142-13-02
  上師開示說,禮拜三千佛是很殊勝的事,雖然辛苦,但比起在地獄裡面受苦無窮無盡,如無間地獄,生生死死不斷輪迴被獄卒打、折磨,永無間斷,只要你有希望就會很快解脫。例如你在面對死亡的時候,地、水、火、風,躺在醫院的那種痛苦,那時候覺得如果沒有意識那多好啊!安樂死就沒有意識嗎?還是有的,你的肉體沒有感覺,但是你的靈識還是感覺到。每個人都一樣,要經過靈魂與肉體分裂的痛苦。

圖為蓮僅上師加持供品p1142-13-05
  要離開的時候如何減低痛苦?你現在修真佛密法,為什麼要觀想蓮花童子?為什麼要修金剛薩埵消業後再修蓮花童子相應法和上師合一?如果沒有這麼訓練,臨終時眼睛閉起來的剎那,只要記得「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只要一想起這個念頭,就會往生淨土,這就是平時修法的功德力。

圖為護摩區p1142-13-06
  有人問上師拜懺的時候要觀想哪一尊佛?上師說,其實只要觀想蓮花童子就好了。《大悲寶懺》是以觀世音菩薩為主尊,入定當然也是以觀世音菩薩為主。《藥師寶懺》當然是藥師佛。其實三千佛可以變化成金剛薩埵代表十方佛的化生,所以最後做金剛薩埵的護摩。當然也可以做蓮花童子的護摩,因為按照密教來說,金剛上師就是一切佛的化生。根本上師和金剛薩埵無二無別,如果沒有金剛上師給你灌頂傳授,你無法領悟到佛法的精要與口訣。所以根本上師就是一切佛,你也可以觀想和你合一。

圖為主壇蓮僅上師與大馬世明同修會善信法會後合影p1142-13-01
圖為護摩火光明吉祥p1142-13-03  除此之外,上師也分享燒護摩的經驗。上師說為什麼我們要燒護摩?我們供佛一定要能捨,這個時候對東西的執著就會漸漸放下。擁有很多財產,到往生的剎那,如果平時沒有訓練,怎麼捨得放下往生極樂佛國?這世間的事物,你只是暫時擁有,臨終之時靈光一閃要放下,即刻往生極樂淨土。臨終要超度自己往生淨土,雖然修法誦經持咒很重要,可是在密教裡面,懂得做大供養布施,能夠速速斷除人世間的煩惱及執著,證得空性。一旦往生淨土,要什麼有什麼,一切心想事成。

圖為善信虔誠禮懺p1142-13-04   最後,「三千佛洪名寶懺」及「金剛薩埵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護摩法會」圓滿結束。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佛光加持。感恩三千如來、諸佛菩薩、護法金剛佛光加被。感恩主壇上師蓮僅金剛上師及眾法師護壇。感恩所有贊助者、善信大德同門踴躍報名。感恩所有的理事、義工付出及幫忙。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