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世人迷於追逐名利者與道無緣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6月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同修,主尊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法王將佛駕美東弘法,分別主持7月3日紐約金剛雷藏寺「瑤池金母法會」與7月5日馬里蘭州華府DC登寶雷藏寺「開光安座大典」暨灌頂。當晚,美東代表舉行隆重的請法儀式,由金剛雷藏寺住持蓮者上師、董事長/堂主蓮微師姐敬獻哈達和供養,計有純金如意、法王冠、法王袍;登寶雷藏寺常住蓮記法師、常住/理事長蓮任法師敬獻哈達和供養,計有法王冠、法王袍。

圖為根本上師蓮生法王盧勝彥p1112-03-01圖為龍邊護持的上師團p1112-03-05
  法王曾於過去隱居時,生了一場大病,前往韓國大邱「八公山」桐華寺,桐華寺內有世界最大的統一藥師如來(33公尺高)。法王在禮拜藥師佛及其眷屬後,於回程路上,閉眼之際親見藥師佛及其眷屬的顯現。果然法王的病很快就好。今年4月至5月間,法王再度示疾了,全球弟子皆傳達高度關心,為祈求法王佛體康健,不僅誦經、持咒、甚至拜懺,另有弟子特別飛往韓國大邱的桐華寺一趟,虔誠祈求此寺曾經治癒法王的藥師如來,加持法王病況好轉,恢復健康。「藥師琉璃光如來到底還是幫了我」,法王感謝著說,「他(弟子)在求的時候,虛空中有一隻鳥,鳥就飛飛飛到藥師佛的尾指上面,聽完弟子的祈求之後,這隻鳥又咻地飛走了。哇!很感應!」

圖為師尊手搖金剛鈴鼓做加持p1112-03-04圖為師尊手結蓮花童子印p1112-03-03

圖為同修一景p1112-03-06

  當晚的開示中,法王特別教了大家「圓光術」,法王在病中也以圓光術看了自己的事,裡面顯現出來的居然是喪門吊客星。法王將喪門吊客星送到屋外,送走它。當晚,師嬤菩薩便出現幫法王打了一針,從此以後,法王的腳就康復了。法王特別感謝師嬤菩薩、虛雲老和尚和地母菩薩(奉瑤池金母之命賜給法王一杯水)的加持。「有了這些加持,病業就會好。」

圖為師尊加持佛子p1112-03-10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p1112-03-09圖為善信佛子虔心共修p1112-03-07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盧師尊特別解釋,所謂「道」就是屬本法修行中所修橫向廣中略,也大略說明「自利、利他、自他二利之三種果德」之「果」。盧師尊以經典比喻廣中略,《大般若經》就是般若法的廣論,《金剛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就是《金剛經》就是廣中,集中《大般若經》的精華,就變成《金剛經》,《心經》就是略。師尊說,在我們學了道以後,自利利他可以做,不利己卻利他的也可以做,不利己又不利他的不可以做,利了自己的不利他的也不可以做。

圖為師尊做總加持p1112-03-08
  世間上很多人迷於追逐社會上的名跟利,跟「道」便沒有緣了。師尊指出,真佛宗所有弟子的法號皆帶著蓮花,象徵蓮花的清淨無汙染。所以,跟「道」跟「果」都是有緣的。

圖為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p1112-03-02E圖為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p1112-03-02B圖為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p1112-03-02C圖為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p1112-03-02A圖為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p1112-03-02D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