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焦點

不要自己找一個事情來擔心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明明知道自己在修法,可是突然湧出來一個念頭,卻是小事情!越想越鑽牛角尖,最後變成壓力,讓自己無法突破。
  人是一個蠻會替自己找麻煩的動物,就是因為太執著一定要自己的方式,如果順不到自己的心意,就會蠻憂傷還有躁鬱。常常有一句口頭禪:「只要做好自己!」可是人什麼時候才能夠真正把自己做好?
  要求別人很快,但是要求自己很難!批評別人很迅速,但是批評自己是不可能。責怪別人理由超級多,但是自己反省的少之又少。明明自己很自私,卻用更多的假設,來掩飾自己的缺點。
  如果真的要擔心的話,應該是擔心自己貪、瞋、癡的性格、煩惱無邊的心魔。其他真的是沒什麼好擔心的。所以下一次再為小事抓狂的話,也許問一下是不是自己在嚇自己。
  最大的擔心就是:還沒有學習放下!
  臨終的那一刻,完全沒有擔心的事,一心憶念根本傳承上師,放下一切安然往生,那個才是真正的大事!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