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不要歪解根本上師的言行 文/蓮花一靜

  如果說,老師表揚了一位同學,那是否就意味著否定了這個班級裡別的所有的同學?如果說,父母誇獎了兄弟姊妹中的一位,是否就意味著不喜歡或者討厭其他幾個孩子?如果說,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誇讚了一個寺或堂或同修會,那麼是否就意味著在批評別的寺或堂或同修會?
  正常人的回答都是:表揚、誇獎、誇讚了這一個,並不代表就是否定、討厭、批評其他的。因為這只是老師、父母、盧師尊給我們的一個鼓勵,是希望我們能堅持下去,能做得更好,能繼續努力,僅此而已。但是,在某些人的眼中,表揚了一個,就是否定了其他的。這是一種很明顯的偏見,邪見!
  任何一件事的成功,都是需要從最初步的雛形開始,慢慢地加入人力、財力、物力……,才會成功,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好比說,要開店鋪,只是資金有限,人力有限,但為了方便大家,那麼就先從路邊攤開始,慢慢地積累財力、人力、物力,之後再慢慢地去找店面租下,變成一個店,再慢慢地積累人力、財力、物力,慢慢地將其擴充變大。這是很正常的一個過程。
  我們不能因為開了店鋪,就否定之前的路邊攤是不對的、是不好的;那就是像走樓梯一樣的,總要先從第一階梯走到第二階梯,這樣一步步地走吧!如果說,因為師尊表揚了一座雷藏寺,就等同於否定、貶低了其他剛起步的弘法道場,那麼問題不在師尊,問題也不在這座雷藏寺和其他的寺堂會,問題在於歪曲理解的這個人———是他的心念不正、反常,才會如此地歪曲、理解根本上師對我們的鼓勵!
  師尊慈悲眾生,對於每一位弟子都是平等、平等、平等,從來沒有任何的偏心。只要我們有努力的修行,有在修持自身的同時,還無私地將真佛密法弘揚光大,那都是很好的善舉、善事。師尊因此而做鼓勵,有何不可?!更何況,師尊並沒有否定其他人的努力,只不過是希望大家能更加地努力一些,將真佛宗的弘法道場做得更加的紅紅火火,讓真佛密法度化更多的眾生,這有何不可?!
  但是,對於心理扭曲的人來說,看的、聽的、理解的,就完全變了味,走了樣,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才會生師尊的氣,要誹謗師尊,辱罵師尊吧?!
  我們還未修行有成,所以對於佛的言行無法能完全的理解;就如同小孩子無法理解父母的言行一樣。但是,我們要百分百確定的是,我們的根本上師是修行成就的活佛,那麼祂的言行就是佛智、佛旨,凡夫眾生又如何能完全的理解呢?!尚無法理解,無法明白,那不是罪過,那是激勵我們要精進修行的動力。但是,用無知、無明來誹謗、歪解、扭曲佛的言行,就是大大的罪過!行者一定要明確認清這一點才行啊!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