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不滿醫師指南 非預約診所拒新病人

  【本報訊】新修訂的卑詩醫師指南實施後備受爭議,病人和醫師均有疑慮和怨言。新規包括首次到非預約診所(walk-in clinic)看病的病人若有需要,診所必須建立醫療記錄,而在此之前,診所只需考慮為看診三次以上的病人建立醫療記錄。結果導致素里一些非預約診所貼出通知,拒絕再接收新病人。
  卑詩內外科醫師學會(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B. C.)本月初出台新修訂醫師指南,要求非預約診所在病人首次看診後,為病人提供持續的護理支持,結果引起部分診所不滿。
  官方強調,病人不可指定非預約診所的某位醫生成為其家庭醫生,診所的全體醫生都可為病人看診,通過統一的醫療記錄了解病人情況,病人可能在同一診所被分配到不同的醫生看診。醫師學會同時要求非預約診所醫師對病人看診後進行用藥追蹤,防止民眾利用漏洞在許多非預約診所重複拿取處方。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