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不打球也會得網球肘!

【本報訊】網球肘問題,易造成手肘無法正常屈伸施力。中醫師鄭國宏表示,許多人誤以為「我又不打球,為什麼會發生網球肘?」;其實「網球肘」正式西醫病名為「肱骨外上髁炎」,又俗稱「家庭主婦肘」。嚴重者連握在手中的東西,都會不自主的掉落。


鄭醫師表示,「網球肘」的病因主要起源於前臂的腕關節伸肌肌群:橈側腕長伸肌、尺側腕伸肌、腕短伸肌、指伸總肌,和小指伸肌等,它們可使腕關節背伸和指關節伸直,這群肌肉藉一條共同的肌腱附著在肱骨末端一個向外的骨突,即「肱骨外上髁」。一般認為,若過度使用手腕關節,會影響肌肉本身,接受可承受的牽扯力量程度,超過負荷。
鄭醫師表示,患者在肱骨外上髁附近會有壓痛感,且蔓延到前臂、腕部或是上臂,以致無法提重物、扭毛巾,連拿筷子、寫字或拿一杯水都會引起疼痛,更嚴重的患者,連握在手中的東西都會不自主的掉落,手肘無法正常屈伸施力,因而影響到正常生活作息。當從事需前臂用力的動作時,會感到手臂酸重使不上力,在休息的時候,手臂的肌肉也會出現緊繃不適的感覺。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