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不想晚年有病 22點須知

女星隋棠生下第二女兒Lucy後,產後2個月復出出席代言廚具活動,白色斜肩貼身禮服,產後神速恢復窈窕體態,令人驚艷。p1156-a5-01Web Only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晚年不想有病,60歲以後,一定要灑脫,看風輕雲淡,榮辱不驚,不為物喜,不為己悲,瀟灑自如,不拘小節,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老年健康快樂就是「一點」加「一點」,記住以下這22點,堅持50年,快樂多一點,壽命長一點!
  1、睡得早一點。晚上熬夜其實就是在折磨你的身體,會讓你的血壓和膽固醇升高,給心臟帶來健康風險。所以中老年人一定要早睡,23點以前必須上床休息。
  2、動作慢一點。人到老年,反應、思維、動作、語言功能有所減弱,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記住慢一點。起床慢一點,吃飯慢一點,說話慢一點,走路慢一點,以免發生意外。
  3、食量減一點。「要想身體好,頓頓七分飽」。中老年人的消化能力下降,若吃得過飽,食物不能被全部消化,容易感到不適。
  4、吃得雜一點。要做到科學飲食,還要食物種類豐富一點,葷素均衡搭配,粗細糧也要吃一些,保證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充足。
  5、晚餐早一點。有研究顯示,睡前兩小時或是晚上7點後進食,會導致心梗、腦梗都高發!
  6、食物熱一點。吃過冷或過燙的食物,都會對消化道產生刺激。
  7、水喝多一點。每天喝8杯水(一杯250毫升到300毫升),已是一個公認的健康觀點。
  8、鹽吃少一點。鈉鹽攝入量與高血壓發病呈正相關,即鈉鹽吃得越多,高血壓的發病率就越高,而高血壓又是心、腦、腎等重要臟器疾病最危險的因素。
  9、運動多一點。運動能給人以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心態,讓身心都永遠年輕。久坐容易使肌肉衰退與萎縮,因此老年人忌諱久坐不動,應多走路、勤活動,才是健康之道。
  10、心放寬一點。人活著,沒必要凡事都爭個明白。爭的是理,輸的是情,傷的是自己。放下自己的固執己見,寬心做人,多一份平和,多一點溫暖,生活才有陽光。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