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不夠窮難享美國健保

  【本報訊】美國許多工薪階級的收入低於聯邦政府規定的貧困線,但又不符合申請「聯邦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的資格,在保守派當州長的一些州尤其如此,這些州拒絕按照歐巴馬總統的健保法,擴展Medicaid的涵蓋範圍。
  52歲的邁阿密居民桑德拉.皮科(Sandra Pico)年收入為1萬5000元,她需要養活一個女兒和失業的丈夫。當最高法院的裁決支持歐巴馬的健保法之後,她以為自己有資格申請Medicaid。但佛羅里達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決定佛州不參加歐巴馬的Medicaid擴展計畫,使皮科感到沮喪,她說:「我覺得自己就像垃圾,我的美國夢沒有實現。」
  在佛州,三口之家年收入1萬1000元,不能申請Medicaid;在密西西比州,年收入不能超過8200元;在路易斯安納州和德州,年收入不能超過5000元。
  在最高法院裁決州府可以不參加Midicaid擴展計畫之後,這些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的州長表示他們不參加。高院此項裁決傷害了許多工薪階級。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