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不吃早餐 小心越減越重

氣質女星高圓圓自從剪了及肩鮑伯頭後,仙氣更上一層樓,簡單穿著不對稱格紋襯衫搭配高腰墨綠色及膝裙,不僅女人味十足,舉手投足間也散發著渾然天成的性感。p1137-a5-02  【本報訊】一名36歲陳女是上班族,嚐試不吃早餐減肥,1個月後體重不減反增。專家表示,不吃早餐或吃錯早餐,小心越減越重。
  營養師張麗娟指出,陳女因常和朋友聚餐,又想要控制體重,心想午餐和晚餐都推不掉,乾脆就不要吃早餐,卻還是減不下來。
  不吃早餐減肥是錯誤方法,早餐若不吃,中餐吃的食物,反而造成胃吸收能力加強,中餐食量加大,加上人體自然保護機轉,餓肚子時會降低新陳代謝率及減少熱量消耗,結果增加熱量貯存。
  其實,早餐熱量需佔人體一天所需熱量的1/3以上,最佳內容包含優質蛋白質、低脂肪及複合性碳水化合物,含纖維的全穀類吸收速率緩慢,可使血糖維持在穩定狀態,有助於減少胰島素過度分泌及減少脂肪堆積。
  張麗娟提醒,一夜睡眠後,不吃早餐,大腦能源會中斷,血糖不正常,精神不集中,神經緊張。早餐中若有一份蛋白質飲料,可提升腦內神經物質,促進判斷力、警覺性、記憶力,對工作繁忙的上班族來說,有較佳的抗壓力。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