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不再助選!美國眾議長棄川普保國會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最高民選官員—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日前向同黨國會議員聲明,他無法再幫川普助選或辯護;萊恩事後雖保證仍會支持川普,但此舉已重擊川普競選總統的活動,並徹底粉碎共和黨殘餘的團結表相。
  支持川普的議員憤怒指責萊恩不啻宣布民主黨的喜拉蕊‧柯林頓將當選總統,川普則反批萊恩應專心平衡預算、促進就業和處理非法移民問題,不要浪費時間對抗本黨總統提名人。
  萊恩日前召集對川普選情崩跌心急如焚的共和黨議員開會討論大選景象,出席空前踴躍;沒想到萊恩宣稱,他的當務之急是確保柯林頓不會成為由民主黨控制國會,可以為所欲為的總統,等於承認共和黨贏不了總統選舉。強硬保守派當場暴跳如雷,紛紛發言敦促同僚不要放棄川普,並指責萊恩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甚至斥為之「懦夫」;他們宣稱,讓柯林頓入主白宮,有如對胎兒逐一斷其手腳的墮胎。
  為了平息眾怒,萊恩已保證不會撤回對川普的支持,但表明共和黨議員可以自由決定,在各自選區全力自救,他也將集中心力捍衛共和黨的國會席次。保守派當場發作,許多主流派卻一語不發,不肯站出來幫川普講話;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則仍力挺川普,表示他們仍與川普競選組織密切協調,一切按照計畫進行。
  萊恩當初遲遲不肯支持川普,後來勉強表態,五個月來雙方一再發生摩擦、修好,建立脆弱的工作關係,卻在選前一個月公開決裂。
  萊恩的態度顯示,在距投票只一個月之際,共和黨內對川普造成的損害已無可補救的恐慌瀰漫;共和黨擔心川普拖累整個選情,可是川普擁有大批死忠粉絲,使共和黨其他候選人投鼠忌器。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