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不不要讓師尊痛心,大家來找「碴」吧!

不不要讓師尊痛心,大家來找「碴」吧!不不要讓師尊痛心,大家來找「碴」吧!

文/財團法人真佛般若藏文教基金會供稿
  「我本人對錯別字最深痛惡絕,每次校對,總是小心翼翼,深怕眼睛一疏忽,就要造成永遠的遺憾,雖然如此的細心,也請他人代為校對,然而不可避免的錯別字卻又浮現在我的眼前,這怎不令我痛心呢!」──蓮生活佛文集第12冊《悵惘小品》第2篇「錯別字的痛楚」
  為了不讓師尊痛心,真佛般若藏電子書網站舉辦,書籍內文錯誤校正競賽:
  參賽資格:真佛般若藏網站會員(請上www.tbboyeh.org網站免費加入會員)
  競賽時間:2017/07/01~2018/06/30(為期一年),依據各會員所在地區時間為主。
  競賽辦法:
  1. 請利用本站「名句分享」功能:選取書中出現錯誤文字的上下文作為「名句」,輸入訂正後文字為「感言」。送出分享。感言必須以關鍵字「找碴:……」為句首,以方便識別參賽者。以其他方式回饋錯字者,不予計入參賽成績。實際範例請參考本站在「名句分享」區所分享的例子,例示如下:022啟靈學018篇有一個錯字「蔭」及正確寫法「陰」,以此方式才是有效計分。
  2. 自競賽時間開始計算,每一個錯字分享,經本站確認後,該會員帳號得一分,繁簡字體錯字分別計算,依字數累計積分。
  3. 同一個錯誤,由先分享者得分。以在「會員交流」頁面的「名句分享」區出現順序為確認標準。
  4. 本站「活動區」將統計各會員帳號之積分,並公布當月的「月冠軍」及「累計點數最高的前三名會員」。
  5. 競賽期限屆止,將於美國西岸2018/07/01,即聖尊蓮生活佛誕辰當日,產生本競賽的「年度總冠軍」一名。若績分相同則以時間上先達到該分數者勝出。
  競賽獎品:
  您「早茶」,我們送「蛋糕」!
  ◎月冠軍:致贈師尊簽名「蛋糕」毛巾一份、「真佛般若藏polo 衫」一件、師尊文集一本,以上三者擇一,並公開表揚感謝。
  ◎年度總冠軍:致贈師尊畫作或墨寶真蹟一幅。
  真佛般若藏網站需要您,咱們一起來找「碴」吧!

相關文章

共同發心持誦「救瘟疫度母心咒」 迴向「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速速止息」

tbnews7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教育處 隆重首推《真佛宗在線學佛》

tbnews7

2020年2月1日庚子年觀世音菩薩護摩傳法大法會 首傳依喜措嘉本尊法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