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下載手機護照 入關「飛」常快

  【本報訊】《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佛勒(Geoffrey Fowler)幾週前從香港回美國時,擔心會在機場大排長龍。但是他未和幾百名疲倦的旅客一起排隊,而是打開手機應用程式,結果一名機場員工請他到空無一人的關口。佛勒把他的手機對著掃描器搖一搖,兩分鐘內完成入關手續。佛勒說,很少有政府科技的效率高到讓你快樂得想跳舞,所以他奉勸民眾,即使不打算馬上旅行,也應立即下載「手機護照」(Mobile Passport)免費應用程式。
  美國人和多數加拿大公民,把護照細節輸入智慧手機,自拍照片和回答一些基本問題,就可避開美國海關最慢的部分。
  不過,你仍需帶真正的護照,而且仍會有簡短的海關問話,「手機護照」並不取代護照,而是較像迪士尼樂園的快速通行證,不必填表或排隊使用自動小亭子。
  其他科技也在幫助加速通關,例如需交100元的「全球通關」(Global Entry)計畫。但是「手機護照」免費,而且與「全球通關」一樣快,特別適合家庭,而且不需事先規畫。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