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下空的神架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初到美國的時候,曾應邀到處去給人看風水。
  其中有一家很好的餐廳,這家餐廳,我為什麼說「很好」,因為風水確實太好了,很多堪輿師來看過,均說風水好。
  事實上,我也覺得不錯。
  但是,很現實的是:「死氣沉沉」。不但全體員工死氣沉沉,連來光顧的客人,一進此餐館,便感染了「淒涼」的無奈,小貓兩三隻,門可羅雀,眼看連電費都付不起了。
  我勘察的結果是:「神位在門框之上,而下方是廚房通大廳的門,這個門正好是端菜的通道,服務生來來往往。」
  我說:「神位不對。」
  「如何不對?」
  「下空。」
  「下空有何不好?」
  「神位在上,下面空空,無法接財氣,門開來開去,碰碰大響,神坐上方,又如何靜定得住,這神早就跑了。」
  「神跑了,客人不跑也行。」主人笑對。
  「神跑了,客人也就跑了,這是作祟啊!」
  餐廳的主人,本身並不相信神,而安神位是從俗而已。但我這一說,他不置可否,順從我的意思,把神架移下,轉到大廳財庫位的地方,後靠硬實,左右均有牆擋住氣,那地方也較溫暖安靜,我要餐廳主人,多擺幾盞燈,按時供祭,顯得神位光明輝煌。
  我再要求「打廣告」,慶祝開幕一周年。奉送一菜及水果盤。
  廚房換助手廚師,搞特色的菜。
  於是,在換神位之後,竟然如同起死回生一般,每日吃飯的客人大排長龍,從門外排到大馬路,而餐廳內,人滿為患,杯盤狼藉,盈門的客人,令主人均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我若一到。
  餐廳主人必出迎,笑呵呵的:「歡迎活佛,歡迎福星駕到。」
  這家餐廳,由於祇移動門框上的神位,讓神位找到吉祥的方位,由於祭祀位置正確,整座餐廳受到庇蔭而繁榮。
  餐廳主人因為發了大財,現在又買了兩家餐廳,其裝潢及神位,均由我特別的勘察過,而現今的三家餐廳,每一間均大發財,生意興隆。
  我記得在台灣的時候,我曾勘察了二家店鋪,他們均把神架設置在通道的門框上。
  神架下,人來人往。
  我警告他們,神位下方勿空,勿人來人往。最好要把神架移走或者神架的下方要堵塞。但,這二家店鋪的主人,唯唯喏喏。並末處理。
  最近消息傳來,一家已慘遭破產的命運,另一家業績陷於赤字,正在尋找下一個接手的人。
  「蓮生活佛」以為,神架的「上方」及「下方」或左或右,最好均不可有空,要開窗,可開在左右牆的中間,神架的位置,有「上空」及「下空」,均是不好的,因為接不住財,均是凶相,這個道理很簡單,因為有「上空」及「下空」或左右有大漏氣,其「神氣不穩」之故也。
  我們一般的住家,同樣要設置神位在正確的方位上,同樣不能有上空或下空或左右空。神位若安置對了,由於「用神」的影響,也可以彌補一些風水上些微的凶相。
  以前,我寫過,上下方勿空,左右勿空,有很多弟子誤解了我的意思,認為三面都不可開窗,其實祇是神位的後靠一面壁,上下左右不開窗,其他兩面壁的窗,可開在中央,祇要出現「砂手」就好。
  另外,有人把神位安在門旁,門常常開啟搧風,這也是不正確的,因搧風會使氣不穩,門開來開去,也會「碰碰」響。再者,神位的後靠之牆要硬實,不可搖搖晃晃,搖搖晃晃的牆,神位坐不牢固,遲早要掉下來,一掉下來,就破產了。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