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上班族自助餐健康吃

電視劇《1989一念間》演員張立昂(左起)、蔡黃汝(豆花妹)與邵雨薇日前一起出席母親節公益活動,分享將如何迎接母親節。p1108-a6-01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上班族要吃得健康!建議如下挑選自助餐5類食物:
  第1/主食類:儘可能選擇富含纖維質的主食,像是馬鈴薯系列的薯泥或切絲的馬鈴薯絲(土豆絲)、芋頭、南瓜等根莖類食物。用健康的五穀飯、糙米飯、地瓜飯來取代一般的精緻米飯與麵條。
  第2/蔬菜類:建議在一餐中可以選擇至少兩到三種蔬菜類,挑選時儘可能以深色蔬菜為主:例如青花菜、菠菜、茼蒿等營養價值都相對比起淺色蔬菜來得高。儘量選擇顏色鮮明的蔬菜:例如辣椒、胡蘿蔔、蕃茄、紅莧菜、紫甘藍、蕺菜等。從營養學來說,這些不同顏色的蔬菜,都富含豐富的類胡蘿蔔素以及植化素,讓你越吃越健康。菇菌類的食物:含高蛋白、低脂肪、多醣體與其他微量營養素,建議多多選擇。
  第3/肉、蛋類:蛋白質是細胞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之一。要挑選低脂肪部位的肉,例如優先考慮雞胸肉多於雞腿肉,菲力牛肉多於沙朗都是聰明的作法。素食者可多吃蛋或豆類,蛋奶素食者可以用蛋取代肉類。水煮蛋或蒸蛋相比起煎蛋要好,而全素食者則要多吃豆類食品像是豆腐、毛豆、扁豆等再搭配上述提到的五穀類,就能夠攝取足夠提供身體「完全蛋白」。
  第4/湯品:自助餐只要是清湯蔬菜湯,一般來說熱量都不會太高。儘量以清湯為主。
  第5/飲料:現在的自助餐菜餚有越煮越油的趨勢,所以建議可以選擇去油解膩的茶類,或是幫助消化的優酪乳飲品,最推薦的當然是無糖優酪乳,一方面能夠幫助消化,另一方面又不會造成糖分攝取過量。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