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上班憂鬱 小心「心靈過勞」


  【本報訊】醫學科醫師賴育民說,現代人工時長,工作壓力大,不只身體會過勞,「心靈也會過勞」,根據調查,台灣上班族約兩成有「憂鬱情緒」,對工作失去熱誠、喪失目標感。
  醫師建議,雇主排班最好符合人體生物時鐘運作,例如三班制,讓員工依序輪白天班、小夜班、大夜班。另職務內容變化性較大的員工,比起工作內容較無變化者,更易出現憂鬱。企業可考量員工的特質來分配職務,或安排在職教育,提升員工職場技能和因應壓力的能力。覺得工作壓力大時,規律的運動、向朋友傾吐苦水、諮商或聽音樂、看電影、按摩等,都可紓解壓力。另外許多上班族下班後滑手機、平板電腦,賴也建議,改變這種「晚上上不了床,早上下不了床」的作息,有助於改善職場憂鬱情緒。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