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三輪雷藏寺圓滿成功啟建 瑤池金母除障轉運替身護摩法會

(文接第159期第15版)
圖為蓮鎮上師轉珠明 p1160-13-02  同時,在道書中記載,當年玄玄上人傳法給「東方木公上聖天尊」,而後「木公」傳法給瑤池金母,木公稱為「東王公」,瑤池金母稱為「西王母」。
  在開示中,蓮央上師也跟大家講解了「無極老母」、「王母娘娘」、「瑤池金母」的分別。上師解釋說,「無極老母」是先天道(一貫道)的主神,一貫道稱「無極老母」為「老母娘」,喜把母字倒寫,表示「無極陰陽一貫」。
  一貫道認為無極是眾生之母,原本無形無生,故以一燈示之。但後來有人雕像供奉,戴通天冠,手持如意,就稱為「無極老母」。許多人誤解瑤池金母就是「無極老母」,並以訛傳訛,把老母、王母、金母就變成一個神,但其實「無極老母」及「瑤池金母」並不相同。然而「瑤池金母」及「王母娘娘」則是名不同而實同,是一體兩面,「瑤池金母」及「王母娘娘」是道教崑崙山的至高神仙,是仙人之首,有蟠桃會。王母娘娘常被世俗人稱是玉皇大帝之母,其實是訛傳。「王母娘娘」的形象是頭戴通天冠,白髮老相,手持龍頭枴,在瑤池宮中執事時之尊稱,位居權柄,穿仙官服之相。而「瑤池金母」則是頭戴鳳冠,樣貌較年輕,手持拂塵,是平時顯化之相,具威力之相。故王母娘娘掌權,瑤池金母掌威。
  於此同時,蓮鎮上師在開示中教導同門,如何養生保健及保護心臟的方法,由於蓮鎮上師未出家前是中醫師,更蒙師尊慈悲指示,蓮鎮上師可以以中醫保健及結合佛法來幫助眾生,因此,上師也慈悲在開示中教導同門,如何按摩穴位來保健及保護心臟,讓同門獲益不淺。
圖為蓮鎮上師瑤池金母拂塵灌頂 p1160-13-03  在開示中,蓮鎮上師也深入淺出的向大眾開示了禮拜、念佛、合掌、禪定、歡喜、摒棄、布施及祈求的意義。所謂的禮拜就是放下我慢的心,虔誠的向佛菩薩叩拜懺悔,並不是形式上彎下身體拜拜而已;念佛其實不在於念的聲音有多響亮或數量有多少,而是在於自己是否專心一致,一心不亂,因唯有這樣,行者才容易與佛相應;雙手合十,即合掌要有一顆虔誠及感恩的心;在禪定中,行者要學習保持身無外務,平定的心,而不是掉舉或昏沉的枯坐;當有了一顆平定的心,行者自然就有一顆發自內心的喜樂,這就是歡喜心;若行者懂得如何取捨拿捏,就自然摒棄了所有不好的惡念及慾望;布施則是要行者學習如何分享,並擁有一顆無私的心;最後的祈求則是要行者完全對佛菩薩的淨信及依靠,並誠心祈求佛菩薩大力加持行者在出世及入世中,一切皆得圓滿。開示後,上師也慈悲的為大眾做「瑤池金母拂塵」灌頂。
  法會後,上師也親自帶領大眾進行送紙人儀式,同門在上師的帶領之下,個個都非常的專注持咒,期望將紙人送走後,一切的噩運也都能隨之化解。之後,上師及法師帶領著同門進行法會善後工作,有些同門協助焚燒金紙、蓮花、元寶等等、有些同門則協助整理及收拾場地,也有同門積極的到廚房大顯身手,烹調美食供大眾享用。
  此次的法會非常的殊勝圓滿,在師尊諸佛菩薩的加持下,同門紛紛致電告知所求皆得以如願。這就是替身法會所產生不可思議的力量!當然,這一切皆應感恩根本傳承上師、主尊瑤池金母及諸佛菩薩的大力加持,讓法會順利吉祥圓滿,也讓同門所求如願!
(續完)

圖為上師帶領大眾加持替身紙人 p1160-13-01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