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三藩市漸成高科技重鎮

  【本報訊】三藩市正日漸成為新興的高科技中心,以低於矽谷的辦公室租金、商業稅惠和國際化大城市的魅力,吸引一批專長於社交、移動、設計和軟件的科技初創公司。
  《今日美國報》近日報道說,隨著年輕高科技者鍾情於三藩市的大都會風貌,引發大大小小的科技公司到當地來吸引人才,包括社交網站Twitter、社交遊戲開發商Zynga、照片分享網站Pinterest、程式公司Pulse等。
  矽谷老牌風投機構凱鵬華盈(KPCB)合夥人Aileen Lee稱,當前吸引年輕高科技人才的地方是三藩市,凱鵬華盈和另一家風投Benchmark Capital最近都在三藩市開設了辦公室。
  自從惠普(HP)於1939年創立於波羅阿多(Palo Alto)一家地庫、成為矽谷開山鼻祖以來,高科技企業多數集中於三藩市以南40英里左右的南灣乃至中半島,三藩市則一直扮演了設計人才集中地的角色,但近年前情況出現了改變。2006年起設於三藩市的售票網站Eventbrite共同創辦人Julia Hartz稱,五年前大家形容波羅阿多擁有史丹福大學、可負擔價格和科技人才,現在同樣的形容詞用在了三藩市身上。
  隨著社交媒體的興起,更多的新公司選擇於靠近咖啡店和酒吧的公寓、集居所與工作室於一體的閣樓等較為輕鬆的氛圍,配合其研發的產品和服務的特質。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