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七旬老翁咳嗽兩年未好 原來氣管卡碎骨頭

  【本報綜合報導】湯榮興醫師表示,一名七十九歲老翁,兩年來不斷咳嗽,四處就醫沒改善,年初開始咳血,輾轉到林新醫院,X光檢查,顯示左上肺葉萎縮發炎,一片白茫茫,電腦斷層初步研判疑似腫瘤,進一步做病理切片,赫然發現左側支氣管分枝處,有異物嵌入支氣管壁,已經被肉芽和纖維組織包覆,原來這就是元兇。
  醫師說,原本試圖將異物取出,但頻頻卡住,加上支氣管鏡刺激,引發老翁猛烈咳嗽,取出不易,執行困難。醫院會診後,結合胸腔內科,心胸血管外科,和麻醉科,採全身麻醉,一個半小時內,從氣管內管內夾取直徑一點六公分,約花生米大小的異物,應該是雞肉或鴨肉的碎骨頭。
  醫師指出,從氣管內管取出異物,時間不能太久,否則將造成病患缺氧,一次沒取出就得重新來過,過程緊湊,反覆幾次後,終於順利完成。 異物取出後,老翁咳嗽情況立即改善,一系列追蹤胸部X光顯示:肺部逐漸恢復正常,已無萎縮情形。
  當患者看到取出的碎骨頭,相當訝異,他感謝醫師,取出氣管內異物,現在生活輕鬆多了,吃東西也格外留意,有碎骨頭的雞肉鴨肉鵝肉盡量避免。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