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七情六欲可修成第一清淨

  蓮師是阿難尊者剃度的。佛陀圓寂以後,蓮華生出世,所以稱第二佛,祂是烏迪亞納的人,烏迪亞納密教在佛陀的時候,就已經很興盛。蓮華生大士將密法帶到西藏,西藏才有藏密的佛法。西藏本身受了兩個文化的影響,一個是中國,一個是印度,中國跟印度傳佛法時都進到了西藏。一段時間以後,中國的佛法跟西藏的佛法有了衝突,經過藏王的考驗,跟幾個法師,那時候一個叫「摩訶衍」,翻譯就是「大雄」,是屬於中國的;在西藏有(印度的)「蓮華戒」,也是一個法師,兩個法師比賽,結果大雄法師輸了,輸了以後,禪宗退出西藏。其實,西藏本身還是有很多禪宗的影子,還有很多是禪宗遺留下來的。禪宗退出西藏後,西藏變成最主要傳密教的地方。傳密教最早的祖師,還是蓮華生大士,祂是很偉大的,祂在西藏有五十年之久。所以,我們對蓮師都是很尊敬的。當然,蓮華生大士也有師父,就是「星哈」,別號是「吉祥獅子」,吉祥獅子師利星哈是唐朝的人。但是唐朝沒有祂的紀錄,完全沒有。祂是從唐朝到印度學佛法,蓮師曾經為師利星哈做密教的灌頂,所以,是印度人為漢人灌頂,又是印度人傳法進入西藏,很多的因緣存在。將來,我在寫《法王的大轉世》裡面,會提到師尊,提到蓮華生大士,也會提到赤松德真王,提到寂護大師,這三個人是在一起的。
◎一個是寂護大師、一個是蓮華生大士、一個是赤松德真王,祂們將「桑耶寺」蓋起來,是西藏密教的第一座寺院,在雅魯藏布江旁邊。
  三個人就是西藏王、寂護大師和蓮華生大士。大家看了《法王的大轉世》,就會知道師尊到底是哪一個?你們不看不知道,對不對?人生就是一個謎。同修的時候,我們祈求蓮華生大士,賜給大家一切吉祥如意,所求皆能夠如願,不管是聽到的、現在在網路上聽到的、在我們這裡的,不管是有來沒來、在網路上的,大家都得到蓮華生大士的加持。(眾鼓掌)
  今天,有同門問到「生基法」的問題。做「生基」啊!我應該講過「生基」了吧?「生基法」在書上有沒有提到過?有人講沒有提到過。但是,我們真佛宗的上師很多都在做生基啊!還有法師也在做生基,一般的同修也在幫人家做生基。我來告訴大家,生基是對世間法有用,對出世間法的話,沒有多大的用處。這是在改變命、改變運,還有,像是有病的或是有不好運氣的,利用地靈的關係改正、修正,算是改變命運的方法,跟出世間比較沒有關係,是屬於風水地理方面。生基法的意思是這樣的,如果你的運氣不好,找一個有地靈的地方,來幫助你將你的運氣改好,本來你是沒有錢的,做了生基以後變成有錢了;本來沒有官位的,做了生基以後,變成有官位了;你本來沒有妻子的,做了生基以後,就娶了一個賢妻良母幫助你;你本來身體是不好的,做了生基以後,身體變強壯了,都是藉了地靈之氣來改變你自己本身的命運,這個法叫「生基」。
  那麼,我們人死了以後,葬了就是「死基」,不叫「生基」。如果是人還活著,將精神的象徵物,例如毛髮、指甲,跟你身上穿的。有些生基是很隆重的,從頭到腳都要,就是你戴的帽子、頭髮、指甲、你穿的內衣、內褲、外衣、外褲,都是舊的啦!連皮帶,包括你穿的皮鞋、包括你的襪子,從頭到腳,統統裝在一個箱子放進去,那是特別的生基。改變命運就是這樣,因為你的帽子戴久了,衣服穿久了,鞋子穿久了,襪子穿久了,都是穿在你身上的,內衣內褲,都有你的味道就是了。它已經吸了你身上的氣,一起放進去,就等於幫助你全身。甚至有的人,還用針戳一個洞,滴出一點血,也就是包括自己身上所有靈氣的東西全部進去,這是生基法。如果不包括帽子和鞋子,只有從頭到腳,就是只有頭髮、指甲,還有舊衣服的布,有的再沾上自己身上的一點血,代表你的全身,包成一個小包,紅色的包,或者是黃色的包也可以,放到地裡面。不過,問題是在這裡,重點是在這裡,「生基一定是要種在有來龍、有結穴的地方。」你要看甚麼地方有來龍,西雅圖雷藏寺就是有來龍。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