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一箭穿心是路沖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在美國時,注意到「TUKWILA」市的一條大街,街名是「STRANDER」,長長的大路,到了向西的盡頭,有一家販賣店,我們注意到這家商店的招牌,經常的變換,一個月換一個主人,經常的停業整修內部。
  有人告訴我說,這家「路沖」的商店,根本無人經營起色,一年換十二個老闆。我勘察了一下,果然是真正的「路沖」。
  路又長又直,而商店正好在路的盡頭,奔馳的車子來來往往,帶著一股一股的氣,直沖商店,這商店的氣洶湧澎湃,如浪花般,並無穩定之時,任何一家商店均是站不住腳的,最後祇有逃之夭夭。
  美國人不懂「風水」,但事實上,他們也莫名其妙,這家商店就是無人能經營的起來。
  我到夏威夷的「火奴魯魯」,看到日本人經營的大百貨公司「蜜芝蜜西」也做到倒閉關門,確實也嚇了一跳,據我勘察的結果,竟然也是「路沖」,這「路沖」果然是厲害無比的。
  我告訴大家,「路沖」就如同一支箭,直直的射向屋子,這是「一箭穿心」的格局,很難抵擋得住。明眼的觀氣者,可以看見地氣激盪,永無休止,住這房子的人,如風浪中的小舟,根本就穩不住的。
  「路沖」的房子,經常是意外格局,自殺他殺謀殺,情緒無法控制。若是商家,也不一定能賺錢。
  有人主張,在直直的路沖盡頭,建築一面大牆,擋住「路沖」,而在牆的另一面,才建房屋。這是「水壩型」的建議,我認為這是可以的,然而,一面大牆在路之盡頭,是不是影響了街市的美觀?
  也有人主張,在「路沖」之處,建築圓柱型的建築物,如觀光飯店之形式,這個建議,行得通,因為圓柱型的建築,確實可以化解路沖的激流,將煞氣分散成兩股,從旁而過。
  清真道長告訴我:「一般住家破解路沖的方法,是在自己住家的前院,做一個半圓形的水池,如同月亮形,彎的那一面,向著大路,而在水池中保持水的八分滿。」
  這是以半圓月的弧弓,對正了沖來的煞氣,煞氣遇水則解,於是保住了屋子的平安吉祥。
(未完待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