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一本心裡話的書(2)

文/蓮花慧君上師
讀盧師尊的書,由於文字的生動描述,似乎成了一部動人心弦的電影。今晚,我用心去撫觸書中的樂章,字句飛奔如音符,卻對我活生生地傾訴。那是真佛的心靈,漫流著佛光,從書中一頁頁的傾倒,既非全靜態,亦非都動態,卻是寧靜與真愛的甘露!
因此,向大家深深推薦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38冊文集《對著月亮說話》!
想知道師尊那與眾不同的「照相機」嗎?
師尊在「我這一生沒有照相機」中寫道:「我的照相機就是我的『心』,是我的『心』把你的心情、背影、俏相、微笑、神韻,全部印在我的心中,而且滿滿的。很多人的照相機都是對外的,照的都是表面,就算是自拍,也是照表面。只有我盧勝彥與你,拍的是『談心』。」
師尊是用真正的心靈,看著觀世音菩薩與眾生!不是膚淺的,卻是如雷射光般地深深透視!曾經有弟子心裡想:師尊一小時簽書多少本?當時,師尊正在準備接受記者採訪前,卻轉過頭對該弟子說:「我一小時簽書六百本!」師尊某次在西雅圖的真佛密苑談到:「只要弟子心中掛念著誰,師尊一眼都會看到,因為所掛念的人,就會顯現在該弟子的耳朵旁。」當然即使有如此神通的師尊,卻不濫用這樣的神力!
但是,真佛弟子們可相信,最了解大家的,其實就是我們的師父!在恩師的慈光下,我們是無所遁形。所以,師尊曾經說:「我知道弟子在騙我,但是我亦甘於被騙!」師尊的「照相機」是佛光、是大愛,把我們自私自利的心團團圍住,一覽無遺,這時還有什麼好掩飾的?!師父毫不掩飾自己的情感,而我們要何等的回歸成蓮花童子的天真!
什麼時候,我們的心,也成了如同師父的「照相機」一般,與聖尊光光相照?!常有同門問:「相應是什麼?看到或夢到佛菩薩來加持,算相應了嗎?」其實,「相應」是如膠似漆,此時還會有疑問嗎?
師尊在此書「遠古的萬萬年」一文寫著:「在遠古的萬萬年!你是海,我是鹽。你是山,我是樹。你是天,我是地。彷彿我們從來就注定聚在一起的,一種濃濃的清香,飄透了過來。那是遠古的萬萬年,芬芳永遠在我們的心中。」
「如此,也就讓我決定了,我的心不用在虛空中盤桓,入我、我入。也就是你進入我,我進入你。這就是相應的瑜伽。你說:『你比我的愛更愛!』我說:『我們不要比這個,我告訴你,我早已經忘掉我自己了!』」
「這忘掉,才是真愛。多少分,零分。不可量,不可測,無有分別,這箇才是。」
試問,「相應」從何時才開始?又從何時才結束?「相應」能被時間或空間切割嗎?師尊說的「遠古的萬萬年」又是什麼?沒打算開始,也沒打算結束?一直都是這樣!卻也忘了是這樣。
就用「綿綿若存」來守護吧!因此,無論天涯海角,永遠不會懷疑,更堅定一直是與真佛同在!不需要看什麼?聽什麼?本來就是一體的,何必苦苦分別,愈苛求就愈離開。
因此,這本書《對著月亮說話》,有道不盡的真情,說不完的絮語!抑或,這本書《對著月亮說話》,根本沒有月亮,也沒有說話!所以,歡迎親愛的讀者們,願大家人手一冊,一起更堂堂闊步地泳入真佛無盡的大海

相關文章

印尼日惹之旅 首站朝聖古佛塔

tbnews7

歐洲弘法 參觀德國大教堂 在法國英國主持佛法講座

tbnews7

報告師尊:暫時借出師母 帶我們一起吃冰淇淋喔!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