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一指指「月亮」 文/蓮花一靜

  在文章的開頭,先引用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在《解脫的玄談》中的一句話:「如何是佛?黑漆桶底脫落。」(作者自解:脫離六道輪迴)「如何是佛法?一指指月亮。」(作者自解:佛性本然)
  一直以來,我都非常佩服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因為祂能透徹簡潔明瞭地用文字直指人心。將一大堆的凡文俗字提煉出寶貴的精華,非常直接、透明的用佛法來教導我們,指引我們。這也證實了,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的確是一位有證量的實修者;如果未實修,未證言證,又如何能有這樣通透無礙、成熟的思想呢?
  再來,話題回到「抄襲」一詞;抄襲,是竊取他人的作品當作自己的,包括完全照抄他人作品,和在一定程度上改變其形式或內容的行為。那麼「抄襲」又跟上文師尊書中所寫的這一段話有什麼聯繫呢?
  網路上,有人說盧師尊在抄襲──不單抄襲各大祖師、禪師的言論,甚至還抄襲釋迦牟尼佛的!這可真是天大的………笑話!
  請問那些誹謗盧師尊抄襲的人,盧師尊抄襲了什麼?就是將祖師、禪師、釋迦摩尼佛的思想言論抄襲過來麼?那麼祖師、禪師、釋迦佛的思想言論是什麼呢?祂們有沒有去申請一個專利呢?密教祖師們、禪師們、釋迦佛傳播給我們的正是「佛法」──是教導我們明瞭並安住在我們的佛性之中的方法,「佛法」用現代的話來說,也正是盧師尊所說的「一指指月亮」。指,或不指,月亮都在那裡。
  密教祖師能指、禪宗祖師能指、釋迦佛能指,為何盧師尊就不能指?!不但盧師尊能指,只要行者修行有成了,自然都會指。
  請問,這個月亮是密教祖師申請了專利?還是禪宗祖師申請了專利?還是釋迦佛申請了專利?「月亮」、「佛性」,是眾生共有的「那一個」,又何來「抄襲」一說?千萬不要用狹隘、自私的想法去修習佛法。那是行不通的!
  對修行成就者來說,這個世間沒有什麼是自己的,連自己的肉身都是無常的,又何況是身外之物呢?但是,對修行成就者來說,這個世間唯一能恆久流傳下去的,就是「佛法」!將「正法」「正念」「正行」無私的傳播、感染到更多的眾生,再有更多的依法修持的行者們幫助到、傳播給更多的眾生。這才是「恆古不變」的正法時代啊!
  如果這樣的正念正行被別人用來炒作成「抄襲」的話,那麼,還有誰願意背負著「抄襲者」的罪名,將佛法發揚光大呢?末法時代,正信佛教的弟子們,更加應該堅定對根本上師的信念,一心一意的將真佛密法弘揚出去,這才是將佛陀的教法延續下去的唯一途徑。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