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上師作品

一心頂禮並以身口意供養師佛

文/蓮訶上師
最敬愛的師佛
  您好!
  愚弟子蓮訶一心頂禮並以身口意供養師佛!
  十一月份來臨了,這是離別的季節,西雅圖應該已經寒冷了吧?請師佛多保重佛體。回到台灣,弘法活動繁忙,請師佛多注意休息,尤其是在台灣餐館用餐,真的非常令人擔憂,長期在外飲食確實要特別注意。同時也願師佛可以多一些自由自在、閒暇無事的時光,也許有時候去山水中悄然雲遊一下,在無垠的風景中融化一下,更能讓佛顏燦爛,龍心大悅。
  近日拜讀師佛的文章〈想要有朋友〉,讀了以後內心感慨,不勝唏噓,「朋友」對於人生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啊!那種可以無拘無束的分享自己的感受、可以掏心掏肺的述說自己的真心、那種可哭可笑可歌可鬧的朋友,在生命之中是那麼的不可或缺,彌足珍貴啊!
  而師佛寫:
  我失去了──
  可以遊處的人。
  可以交談的人。
  可以足堪信任的人。
  可以說知心話的人。
  弟子看了心有戚戚,無語凝噎……
  在我的眼中,所有的人都是善良而可敬的,每一個人都是我的好朋友,我願與所有的人同在,彼此同心。
  師佛您的心是那麼的純淨,那麼的單純,像小孩像童子一般純潔無染,同時您的心中又是那麼的充滿無上智慧和無盡的光明!什麼時候弟子的心也能像師佛的心一樣呢?但願弟子們的心都能夠被您的心所融化、所淨化,都能夠如同佛心一樣聖潔而光明,那時您的心或許就不再孤獨了,因為有同樣的心與您相伴……。
  師佛您另外一篇文章〈方便將就些〉也令弟子極為震撼,非常歡喜:
  修行是這樣的:
  有人佔便宜──無計較心。
  該得的未得──無得失心。
  美麗與醜陋──無愛憎心。
  善人與惡棍──無偏私心。
  人與我相爭利──無鬥爭心。
  人欺負我──無反抗心。
  人毀謗我──無反駁心。
  人害我──無報復心。
  我要學習這些,方便將就些,圓融。因為我知道,每一個人都有缺點,每一個人都不是天生的聖人,慢慢來,一切慢慢的教導,這才是轉法輪。
  你應當知道:
  以這樣的心,是有天福的。
  弟子把師佛這篇文章放在佛堂討論區裡,大家反應熱烈,很多人留言讚歎師佛在淡淡的言語中流露出無比深刻的智慧與胸懷,正是大成就者的風範!不知為什麼弟子每每讀師佛的文章,都能夠感受到內心深處的震顫,那是一種靈魂深處的共鳴。弟子在師佛的文章之中,感受著一種大氣的淡然,一種廣博的包容,一種毫無所謂的忍讓,還有一絲微波盪漾的傷感,那也許是您為弟子們、為眾生而感歎吧……
  敬愛的師佛,愚鈍的弟子一直在努力精進著,一日也不曾懈怠,也許堅韌的恆心就是弟子唯一的長處吧。弟子依照師佛的指示,每日修四座時輪法、四座拙火法、每日練寶瓶氣、鑄劍無漏法、金母七大法,每日運動練身不斷……。
  感恩上次西域之旅師佛傳授弟子以心中心印和禪定祕密口訣!師佛傳授的口訣是如此的珍貴,進入無念是那麼重要!原來無念就是進入禪定的大口訣,原來進入無念之中才能相應成就,原來只有無念才能見證佛性,甚至只有無念(璇璣停輪)才能成就拙火大定。現在弟子終於明白了為什麼《真佛經》中「修行以無念為正覺佛寶」,因為無念是一切成就的大祕密!無念之心,就是佛心,就是真心。
  敬愛的師佛,弟子除了實踐無念,也在平素的日常生活中實踐著「無我」。在第一義諦的無我法中,弟子覺得「無我」最為關鍵,也最不容易。其實一切的煩惱障礙都源於「我」,就是因為這個假我和妄念,才遮止了真心佛性。所以弟子時常提醒自己,不為我而糾結,不被我而左右,放下自我,安住無我,要學習阿底峽尊者:「無我的菩提心是通向成佛的大道」!弟子也明白:每次師佛對弟子的所有指點也正是在幫助弟子破除我相,進入無我,弟子真心的感恩師佛!
  同時,弟子也領悟到,無念和無我也是息息相關的,如果說無我是理念、是目標,那麼無念就是實踐,無念就是無我的究竟狀態。無念心就是真心,無我就是真佛。
  敬愛的師佛,關於真佛護法園地,目前已向所有弟子和金剛護法發出呼籲,邀請大家撰文投稿,同時弟子也已經發信給所有的真佛文宣菁英們,請眾菁英們一同來護師護教。相信大家一定不負師佛之望,讓真佛護法園地百花齊放、生機盎然!
  同時弟子也在每日非常努力的撰寫著師佛的傳記,每天至少花三個小時的時間,目前已經進入第二輪的編輯了,因為師佛生命中的重大事跡、豐功偉績實在很多,要想完整的收集、整理和編輯真的很不容易,所以耽擱這麼久的時間,請師佛原諒。希望明年師佛聖誕之時,可以完成初稿,作為生日禮物供養師佛,也祈請師佛加持,一切順利達成!
  最後,弟子一心祈請師佛大力加持弟子修行早日成就,時輪法、拙火法、明點法、無漏法,乃至無上密、大圓滿皆能成就,見性成佛、虹光化身、廣度無量眾生!
  謹此,
  弟子再次頂禮感恩師佛!並祝師佛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快樂如意!未來在台灣弘法一切順利圓滿!
愚弟子蓮訶敬上
於巴西聖保羅

相關文章

師尊加持大幻化網金剛咒 我的病灶通了

tbnews7

師尊教導懺悔的訣竅

tbnews7

專一修行就會有成就 看到別人死 要反觀自己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