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一夜好眠10撇步


  【本報訊】美國睡眠醫學會(AASM)專家指出,失眠和不良的生活習慣和物理環境有密切關連。想要一夜好眠,不妨參考以下建議:
  1.管控燈光:就寢前2至3小時,把燈光調暗,促使大腦產生褪黑激素,有助入睡。手機、PDA或電子數位鬧鐘等科技產物,因會散發藍光可能干擾睡眠,建議睡前1小時最好少碰,如果要放在臥室,最好覆蓋住。
  2.規範時間:白天若想小憩片刻,盡量控制在20分鐘內,且不要太接近傍晚。實在忍不住,可起身動一動、喝杯冰水或找朋友聊天。每天就寢與起床時間盡量固定,休假日也是,建立穩定的生物時鐘。
  3.慎選寢具:睡覺時,太軟、太硬或回彈力大的床墊與枕頭,容易讓人睡不安穩、腰痠背痛,勿將就使用。床單、棉被與枕頭套需定期清洗,以免積塵埃,滋長黴菌,引發打噴嚏、鼻塞、搔癢等過敏反應,造成睡眠中斷。
  4.限定用途:臥室從事活動應以休息、放鬆為主,例如睡覺或與伴侶溫存,不要在臥室再看電視、上網、進食、打電話聊天或處理工作相關事務。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