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一夜好眠有方法

由藝人林逸欣(左起)、曾詠熙、蔡黃汝及管罄組成的女子團體「Jewel 4U」日前在「Jewel 4U女特展」記者會上,親手剪裁自己演唱會造型服飾。p1118-a5-03  【本報綜合報導】最新研究顯示,睡眠品質與大腦活力密切相關。德國研究發現一夜好眠有助促進大腦活力,睡個好午覺也有同樣功效。短短幾小時就能提升智力,的確是個好消息。睡眠不足會造成焦慮、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媽媽睡眠不足更是影響全家人的健康。如何才能一夜好眠?英國《電訊報》提出以下建議:
  1.建立睡眠時數需求。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數不一樣,通常在6到9小時之間,才能達到最佳狀態。
  2.維持規律生活作息。每天大致在同一時間上床睡覺,賴床會讓你晚上難以入睡。
  3.睡前3小時內不吃東西。因為當你的消化系統在「加班」時,你的大腦也無法入睡。但是,也不要餓著肚子上床。如果你在半夜想吃點東西,吃一點「慢釋放能量」食物,例如核桃或香蕉,它們可以讓你有飽足感,又不會影響睡眠。
  4.注意你喝的飲料。咖啡因和酒精都會影響你的睡眠品質。人體的新陳代謝隨著年紀增壓而減緩,年紀越大越難代謝掉攝取進體內的咖啡因。
  5.電腦關機。睡前不要使用屏幕,尤其是電腦和平板。電腦和平板的光線會對你的腦波造成影響,讓你的大腦以為現在還是大白天,影響睡眠。
  6.放鬆。臥房要舒適,不要太冷或太熱。枕頭、床墊和床單都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房間要夠暗,才能促進褪黑激素分泌,讓你睡得好。
  7.白天多喝水。脫水是睡眠不好的主要原因之一。當然不要在睡前喝很多水,免得半夜想上廁所,但白天應該多喝水。
  8.尋求專業協助。如果你有嚴重的睡眠問題,應該立刻與家庭醫師討論。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