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一切功德來自根本上師

‧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學佛的人問,對待一件事情的成功,修行人與世間人的看法有何不同?
  學佛的人相信,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包括生命,都是來自於上師三寶,佛子所做的所有事情的成果,都是上師三寶加持的結果。學佛的人,一件事情做成功之後,並不是自己變成英雄,明白成功不代表是自己的成功,也不代表自己偉大。成功是來自於佛菩薩護法的加持。這種觀點與世間的想法和做法完全相反。
  世間眾生所擁有的,只是與生俱來的業力和宿命,這些如影隨形的業障跟著眾生生生世世,所以做任何一件事情有障礙是必然的。而能夠順利成辦一件佛事,是因為有上師三寶的護佑,使障礙消除的結果。
  記得早期剛皈依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時,不懂得什麼是發菩提心,但是看到宗派的文宣需要幫忙,就主動去做,一做就是六年。六年之後被師尊剃度出家時,師尊說:「還好,這些年她懂得發心。」我才知道,原來這六年所做的,就是發菩提心。如果沒有皈依師尊,到今天我還是一個凡夫俗子,感恩師尊、佛、菩薩的加持護佑,也感恩他們令自己發起做義工的善根。
  有人問我:「你做了這些年義工,一定有很多障礙,但是沒聽到你抱怨什麼,怎麼可能?」我在做文宣義工的時期,好像完全沒有障礙,這是一個不可能的奇跡。我認為,就是這顆菩提心,因為奉行師尊的教導,所以才會沒有障礙。
  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弟子超過五百萬,應該師尊的障礙最多也最大。但是在盧師尊來說,當菩提心發到極點的時候,沒有障礙。盧師尊發願粉身碎骨度眾生,哪裡會抱怨。有障礙,有抱怨,是因為菩提心發得不夠大,才會一路做一路障礙,一路做一路抱怨。
  假如一個消防員看到火災,他會抱怨火太大而不去救人嗎?救火的人一定是忘記自己,才能衝入火中救人。一個忘記自己的人,哪裡有障礙?所以,我做義工也是學習犀牛的精神,做文宣忙到忘我,聽不見也看不見身邊的障礙,所有的障礙碰到一直往前衝的犀牛,統統倒在地上。所以有障礙在我來說,也沒有障礙。一直做到現在,真佛報21周年,華光功德會19周年,我還是在做,而且沒拿真佛報、華光功德會一分錢,做了21年加上19年,再加上華光雷藏寺17年,雖然我皈依才23年,但是我做三個不同機構的菩提事業的義工,加起來是57年,是別人一生也可能做不到的數字。這就是發心的福報。
  所以說,菩提心是成佛的根本,菩提心越大,衝力越大,阻力越小;相反,菩提心越小,就步步艱難,離佛很遠很遠。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