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一位美國母親的教育故事

南韓第一美女金喜善 「南韓第一美女」金喜善雖然已39歲,依舊駐顏有術,近來她主演新劇《有品味的她》,劇照也搶先曝光,時隔14年她再度扮演空姐,絲毫沒有變老的感覺,凍齡美貌驚人。 p1164-a5-01  【本報綜合報導】最近關於一篇談到一位美國母親教育的奧秘文章,讓人受益良多。以下為故事的內容。
  一個流浪漢來到我家門前,他想向母親要點吃的。這個流浪漢很可憐,他的右手連同整個手臂斷掉了,空空的衣袖晃蕩著,讓人看了很難受。我以為母親一定會慷慨施捨的,可是母親指著門前的一堆磚對流浪漢說:「請你幫我先把這堆磚搬到屋後去,可以嗎?」
  流浪漢生氣地說:「我只有一隻手,你還忍心要我搬磚?如果你不能幫助我,我不會怪罪,何必刁難我呢?」母親不生氣,她對流浪漢笑一笑,然後俯身用一隻手抓起了兩塊磚。當搬過一趟回來時,她溫和地對流浪漢說:「你看,一隻手也能幹活。我能做的,你為什麼不能做呢?」
  流浪漢怔住了,他用異樣的目光看著母親,尖尖的喉結像一枚橄欖上下滾動兩下,終於伏下身子,用僅有的一隻手搬起磚來。一次只能搬兩塊,他整整搬了兩個小時,才把磚搬完。他累得氣喘如牛,臉上有很多灰塵,幾綹亂發被汗水濡濕了,斜貼在額頭上。母親遞給他一條雪白的毛巾,流浪漢接過去,很仔細地把臉和脖子擦了一遍,白毛巾變成了黑毛巾。母親又遞給他一杯水,一塊麵包,臨走的時候,母親遞給他20美元。流浪漢接過錢,感動地說:「謝謝你,夫人。」母親說:「你不用謝我,這是你憑力氣賺的工錢。」流浪漢感激地說:「我不會忘記你的。」他向母親深深地鞠了一躬,就昂首上路了。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