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零工經濟」快速崛起

零工經濟成未來趨勢p1110-a4-02  【本報綜合報導】儘管共乘服務與零工經濟(Gig Economy)近年來快速崛起,不過根據報導,雖然現今美國年輕世代正流行出租家裡房間、私人租車、用自己的車送貨與共享辦公室空間等,但大部分美國民眾對此新興服務或工作卻不熟悉。
  零工經濟是指在空閒時間透過網路和行動技術提供勞務與買賣服務,像是優步叫車服務就是典型的零工經濟,也有人稱為共享經濟。多數民眾最常用服務是在線上購買二手商品,例如線上拍賣網站eBay等。其次約41%受訪者使用電子零售商亞馬遜提供的當天快遞或特快專遞服務。至於目前成為熱門話題的零工經濟則不普及,僅有15%民眾利用類似優步與Lyft提供的叫車服務,6%曾用過私人送貨服務。多數民眾對於這類新術語也少有聽聞。高達四分之三受訪者並不熟悉共享經濟一詞,89%更不明白什麼是零工經濟。
  皮尤還提到使用這些新興服務多集中在特定族群,像是教育程度為大學畢、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等。50歲以上的美國人,44%從未使用這類服務。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