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陽宅」的禁忌 ~產生煞氣的諸多形勢

‧蓮生活佛盧勝彥‧
  一棟陽宅的外形,一般堪輿家的禁忌甚多,在本文中,將一一的說明出來。所謂「禁忌」是因為形勢久而久之,會產生煞氣,煞氣一生,凶意則顯露及明顯,學堪輿者須知也。
  特將陽宅禁忌,陳列如下:

圖為(十三)屋子前後是寺廟,不宜。因為地氣均為寺廟所佔,且是神佛仙靈通行之路,是「陰路煞」。大部分堪輿師明白不宜,但不知是何緣故也,其實是「陰路煞」。p1043-a1-01(十三)屋子前後是寺廟,不宜。因為地氣均為寺廟所佔,且是神佛仙靈通行之路,是「陰路煞」。大部分堪輿師明白不宜,但不知是何緣故也,其實是「陰路煞」。

 

 

 

 

 

 

 

 

圖為(十四)屋子後有水路沖屋而來,或有路沖屋而來,如瀑布淋頭之勢,俗稱「淋頭水」,即「淋頭煞」。其實四面水沖屋,或四面有公路沖屋,都是「煞」。p1043-a1-02(十四)屋子後有水路沖屋而來,或有路沖屋而來,如瀑布淋頭之勢,俗稱「淋頭水」,即「淋頭煞」。其實四面水沖屋,或四面有公路沖屋,都是「煞」。

 

 

 

 

 

圖為(十五)樹木把整座房子全包圍住,太濃太密,是「陰氣煞」,會有怪異的,西方的陽宅在森林中多的是如此,均犯此病。p1043-a1-03(十五)樹木把整座房子全包圍住,太濃太密,是「陰氣煞」,會有怪異的,西方的陽宅在森林中多的是如此,均犯此病。

 

 

 

 

 

 

 

圖為(十六)建游泳池的方位要「對」,池的角勿射自己的屋,而池水常要保持八分滿,因為池水若乾,常不滿,是「凹陷煞」,主後人墮落不起。p1043-a1-04(十六)建游泳池的方位要「對」,池的角勿射自己的屋,而池水常要保持八分滿,因為池水若乾,常不滿,是「凹陷煞」,主後人墮落不起。

 

 

 

 

圖為(十七)屋前懸崖,屋後懸崖,屋子左右懸崖,均是「墮落煞」,若斜斜而下,不妨。凹陷的深淺,關係至大。p1043-a1-05(十七)屋前懸崖,屋後懸崖,屋子左右懸崖,均是「墮落煞」,若斜斜而下,不妨。凹陷的深淺,關係至大。(續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