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陽宅」的禁忌 ~產生煞氣的諸多形勢

‧蓮生活佛盧勝彥‧
  一棟陽宅的外形,一般堪輿家的禁忌甚多,在本文中,將一一的說明出來。所謂「禁忌」是因為形勢久而久之,會產生煞氣,煞氣一生,凶意則顯露及明顯,學堪輿者須知也。
  特將陽宅禁忌,陳列如下:

圖為(五)屋子是正方形、長方形、圓形……但特別加建一間小橫屋,很特殊,不協調的,這是「生物煞」,會長癌長瘤的,尤其是建在白虎邊的,這是「停屍間」,正是「棺木煞」p1041-a1-01

(五)屋子是正方形、長方形、圓形……但特別加建一間小橫屋,很特殊,不協調的,這是「生物煞」,會長癌長瘤的,尤其是建在白虎邊的,這是「停屍間」,正是「棺木煞」。

圖為(六)眾屋皆低,而自己凸出特別高,如鶴立雞群一般的形勢,是「孤獨煞」,(他殺格),也叫衝天煞p1041-a1-02

(六)眾屋皆低,而自己凸出特別高,如鶴立雞群一般的形勢,是「孤獨煞」,(他殺格),也叫衝天煞。

圖為(七)眾屋皆高,而自己凹入在其中,特別矮,這是壓力煞(自殺格)。謂有志難伸也p1041-a1-03

(七)眾屋皆高,而自己凹入在其中,特別矮,這是壓力煞(自殺格)。謂有志難伸也。

圖為(八)自己的屋子後面,兩旁若有屋,形勢如「品」字,而自己是最上的那個「口」,後面二個口,若有力,則形成「推車式」,這種形勢對自己的屋子不利,是「不穩煞」p1041-a1-04

(八)自己的屋子後面,兩旁若有屋,形勢如「品」字,而自己是最上的那個「口」,後面二個口,若有力,則形成「推車式」,這種形勢對自己的屋子不利,是「不穩煞」。

(未完待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第78冊文集《陽宅玄祕譚》)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