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裸食」是瘦身法寶嗎?

歐美名模瘋「裸食」瘦身p1168-a5-03  【本報訊】夏天到來,是女性穿起比基尼奔海邊的時刻,不過經過一個冬天身材難免會走樣,最近在歐美掀起「裸食(Raw Food)」減重法,到底「裸食」是甚麼?又能為身體帶來什麼樣的好處呢?
  中華料理普遍重口味,料理烹調方式有炒、爆、蒸、熬、燉等百百種,由此可見熱量就會偏高,再加上現在不少加工與黑心食品,讓不少人改走純天然健康飲食,最近歐美「裸食」掀起一場旋風,不過「裸食」料理到底是什麼?其實就是烹煮溫度不超過攝氏42至47度;不用精緻醣類;不吃肉、奶、起司類;需使用冷壓粗榨的橄欖油;選用全天然新鮮食材。
  不過「裸食」料理到底能帶來什麼樣的好處?因避免高溫烹調,所以鎖住食物本身的養分,自然就會富有大量維生素;減少食物變質;促進吸收消化;熱量較低;改善心血管功能,就連甜點也可以「裸食」製作。
  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這樣的烹調方式,營養師表示食物若是沒煮熟也可能對身體造成問題,有些消化酵素類人體無法充分吸收,反而造成腹瀉問題,若是有癌症或腎臟疾病的患者也不適用這種烹調方法,想要吃得健康、苗條還是建議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