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蟲人」的因果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34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密密密》一書,雖然不是最新的文集,也不是教導深奧的密法,不是抒情的發露心聲的著作,不是神奇古怪的感應事跡,也不是平常人們喜歡的算命風水的題材。但是我覺得這一類的文集,能夠對我們產生特殊的警惕作用。
  師尊在這本書中講的,都是在地獄裡面所看到的一些極特殊的現象。因為師尊有大神通,可神行到地獄,才能夠看見別人看不見、聞所未聞、天下未有的這些新的地獄慘況。而且師佛講的非常仔細,這與我們從民間傳說中,耳熟能詳所聽到的地獄故事大大不同。對學佛修行的人,在修行或日常生活中,犯何過失將產生何種因果業報,起到很重要的驚醒作用。
  其中『「蟲人」的密密密』一文,很像是在看一部恐怖電影,如果將來有發心的人,將師尊的這些因果業報書拍成警世勸世的電影,一定可以給世間人一個當頭棒喝,警惕和收斂自己,從而減少社會上惡人惡事的發生。因為世間人大多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更不知道自己在暗室所做的勾當,最終將會得到何種恐怖的下場。
  「蟲人」這一篇文章,指出人做了太多虧心事,最終會變成境界低下骯髒的蟲類。讓我們看看什麼樣的人會變成「蟲人」:
  我問:「蟲人犯何罪?」冥吏答:「男不忠良,女不柔順。」冥吏說:「男人心術不正,不忠不實,也不行善事,好吃懶做,幹一些宵小的行為,身不潔淨,心不善良,口吐穢言。」「女人非常的兇悍,如常常像潑婦一般,對人不和睦。又會一哭、二鬧、三上吊,又會撒野,更會說謊,品德不良、貪淫、愛財,占小便宜,尖牙利嘴潑辣。」「用假貨當真貨賣的。假金、假錢、假鈔、假藥、假貨。金攙鉛、鹽攙沙、酒攙水、漆攙油、米攙穀。害人性命的食品、販毒走私、買賣欺騙、開設賭場、寫假狀子、販賣人口、誘人成姦、假的文契、假的證券、假修行人、假的商人、假的騙局等等。」
  社會上這些現象不在少數,幾乎我們眼睛所看到的、所聽到的,都是假假假,騙騙騙。
  記得前段時間回國吃家鄉的食物,與我記憶中早期吃的完全不一樣。早期的食物沒有摻其他材料,吃起來比較原滋原味,現在的摻了很多化學的東西在裡面。雖然很好吃,但吃了輕則對身體不好,重則危害生命。例如,假QQ圓、假米、假麵條、假粉絲……,煮不爛,咬不斷,真不知道裡面摻了什麼工業材料?現在的人百病纏身,各種病毒流行,大多是病從口入,全是假食物所致。
  做人也是一樣,只要是表裡不一,言行不一,騙騙騙,統統都將進入「蟲人」的世界。不可不警惕啊!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