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焦點

「至尊的開悟」 讓心靈更懂得遨遊!

圖為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54冊文集《至尊的開悟──無限的祕密力》手寫稿封面p1105-13-03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2016年4月中旬,法王作家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完成的第254冊文集《至尊的開悟》,副題「無限的祕密力」。
  記得4月14日馬來西亞敬佛堂,數十位弟子前來朝聖,聖尊開示:「已經完成的文集之中,特別是《三摩地玄機》、《至尊的開悟》與《來自佛國的語言》,十分重要,因為這三本文集教導實修、入定、開悟,是一以貫之。」
  到底什麼是《至尊的開悟》?師尊於序文中寫道:「在我的腦海中,不會記上這些烏七八糟的東西……過去的不會再回來,現在的也會變成過去,未來的還沒有到呢!所以,什麼都沒有。(無所得也無所知)。凡是知道人生價值的人,就知道這些。」
  師尊教導我們對一切世事,要有開悟的胸懷。明明以為很嚴重的事情,再過一段時間重新回想,才知道原來是芝麻小事。而當時一時之間的煩惱,豈不是白費!
  然而,常常令我們事後懊惱的,總是一時的衝動!常常令我們無法定下心來持咒入定的,總是因為我們的眼耳鼻舌身意,實在是對於周遭環境涉略的太多,把腦袋都擠得滿滿的,無法透出一絲絲自由的空氣!
  到底是什麼事,讓我們陷入的無法自拔?到底是什麼理由,讓我們蠻以為非得往牛角尖鑽不可?太多的思緒湧上心頭,總是說不盡的塵埃無法落定。每天充滿著不同的藉口,何處才是自己安心的地頭?

圖為當代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p1105-13-01圖為師尊賜授灌頂p1105-13-02
  有時候不妨驀然回首,想想師父的話。其實,師父仍然愛你,這就是最好的叮嚀!除此之外,沒有什麼遺憾了!心也要這樣子,飛翔進入師尊的胸懷,祂是受傷孩子的最大依靠,是最大的空性,讓我們忘懷煩惱,也就讓我們這樣子走進傳承的加持心鄉吧!大家說對嗎?
  在「陌生人的傳奇」一文中,師尊教導我們「平等性智」是什麼?祂寫道:「平等接受歡樂和痛苦,接受失去和獲得,接受幸福和受苦,接受名望和羞辱,接受富貴和窮困,接受健康和衰敗。」
  這些表面看似容易,可是,做起來卻處處充滿矛盾。然而,師尊卻這樣教導我們,不是向環境低頭認輸,而是面對因緣,看作平常事,才能活得更幸福!
  真正的改變命運,其實未必每件事都順著自己的心意,而是從自己原本鑽牛角尖的個性,變得豁達看開!能夠面對困難而內心不受環境影響!如此活在天地之間,才算是1號英雄人物!至於是否每件事情的發生都順心如意,要看作「得也是福、失也是福」!有時候保有一片喜樂,但也能夠享受一絲的憂傷!要從各種逆境中,去體會人間是什麼?才能夠小了一顆私心,處處充滿同理心,那麼每一天都是處於清淨的佛土!
  再者,師尊在這本文集裡面,提到了很多弟子們真人真事的感應。尤其在今年春季,於台灣中正紀念堂,聖尊主持「大幻化網金剛法會」,當時得到天啟,宣布現場大眾立刻持主尊咒,手按患處即蒙治病。
  師尊法會後,還向侍者們說:「一定會有很多人感應!」。於是,筆者立即在「真佛天空新聞台臉書」呼籲,歡迎感應者徵文見證,短短幾天,竟然已經多達30多篇的見證故事。筆者分為長文與短文,分別呈報師父。如今,師父看了弟子們的見證,感動而讚嘆,也摘錄在《至尊的開悟》這本文集中。可見真佛密法真實不虛,聖尊佛力誓願,護法靈啟神應。
  我很歡喜師父與眾弟子們的感應見證,互相交融的師徒情懷,令人激賞與感動。此外,還有各種不同的場合,發生了感應見證,聖尊一一娓娓道來,膾至人心,寫下種種的契機與奧義。
  所以,我們常常讀到師父的感應見證,從這當中我們發現了什麼?其實是無所不在的傳承加持力!我們越是讚嘆自己的師父,也越是幫助自己道心堅固!師尊以天地為心,擁有宇宙無敵的大法力,雖然我們無法達到這個境界,但是我們與如來真佛生在同一個時代,這是何等殊勝的因緣!
  想到這樣我們都感動了,以後就不會被其他的神通所迷惑!師尊是我們最大的心靈盾牌!一切真佛的感應見證,破除了一切的毀謗與疑惑。謝謝師尊收我們為徒,願奉上自己的未來交在您手上,我們永遠追隨愛戴自己所皈依的、最珍貴的、最獨特超凡的根本傳承上師!
  而對於人生應該奮發圖強、還是保守內斂?師尊啟示:「我們射一支箭,不管射得多麼的遠,你儘管射吧,但,最終的,又回到了大地。所以,保持著清涼心,去任運,是最重要的。」這樣的哲思最真實最不虛偽,完全是在努力之下,卻不被任何環境束縛,如此,最快樂舒暢!
  最近我聽到有一些同門的心聲,明明自己有才華,可是卻被打壓了!其實我也是被打壓的過來人,但是,我可以欣賞自己的才華,也可以享受別人的優秀!我們的一支箭不是射向一個點,而是整個宇宙、整個虛空!
  在根本傳承的大力加持之下,是無法被阻擋的!才華是心靈的展現,可以放之任之,也可以藏之隱之!這樣子很寬廣,沒有一絲的遺憾,也不需讓人瞭解,去訴苦也是多餘,因為到頭來總是喜樂!
  所以,師尊講「清涼心」是最棒的!相較之下,一些處處想表現,卻變得越來越自私的人,因此常常熱惱於心,這樣快樂嗎?
  雖然師尊是一位任運自在的聖者,但是在一篇「我終於被販賣了」的文章中,祂也道出有些人,如何假造師尊的簽名、印章……做種種欺騙眾生、賺取財物的犯戒行為!
  可是我也想問問:既然皈依了師尊,為什麼還有人竟然要追逐別人的神通?為什麼要去盲目地追隨立刻的感應?明明知道修行是一條漫漫長路,又為什麼想要抄捷徑走短路?可知道那些是「神」通?還是「鬼」通?因此,我們除了認明根本傳承,希望眾生不要貪名好利,貪神通好奇。以免自欺欺人,造下了嚴重的因果罪業。
  在《至尊的開悟》中,並不是只有一種哲思,反之,師尊更在人生的各種角度上,教導自我打開更超然的昇華。在「領受虛空境」一文中,聖尊寫道:「人問:『什麼又是任運呢?』我答:『並沒有約束自己的感官,沒有控制自己的感官,只是在感官之中,你仍然是光明的,智慧穩定的聖者。』」
  師尊教導我們去領受環境的一切,卻永遠不失去自己心中原有的自在光明。學佛不是槁木死灰,而是多彩多姿,卻心中沒有迷惑,自在不受影響。可是,很多人在醬缸般的社會中迷亂了,什麼該看、什麼不該看?還有該說的、與不該說的?當各種喜怒哀樂湧上心頭的時候,如何保有一絲清明?
  想想《真佛經》為什麼說:「諸佛以『無念』為正覺佛寶!」人因為各種感官上去覺受,產生了多少的「知見」湧上心頭!當自己被一些感受,逼得喘不過氣來的時候,到底什麼是對與錯?
  師尊提到:「並不約束,也沒有控制。」大家能想到這是什麼意義?!在人性與佛性似乎在交戰之中,其實本來就沒什麼事!問問看「心」在哪裡?問問看「念」在哪裡?一直分析到最後。
  也許沒有什麼所謂叫做「感受」了!有一次我告訴同門,念佛的時候,不需要看(閉了眼根)、不需要感受(空了意根)!他似乎聽不懂。也許聽不懂也是對的。人生有很多事情,也不需要懂!自己的掏空,才會讓真神進來!而這些過程,有時真的是要「很不懂」!……(哈!不知所云)
  於「憶老弟子」一文中,師尊一一地道來:昔日曾經追隨自己的侍者,如今已經遷化了。文章最後竟然寫著:「只有兩種人,無生也無死:一者,開悟而實修者,心有大光明。二者,侍奉開悟者,得大加持者。」
  現在我來問大家,何為「侍奉開悟者」?難道只是師尊旁邊的侍者團嗎?我想說的是:好好依照根本傳承上師的法教,行「一皈依」,精進實修,守戒度眾皈依真佛,大力推廣師尊文集,皆是「侍奉開悟者,得大加持者。」大家說對嗎?!
  此外,這本書提到在大法會密法最多,有「文武百尊」法要、「如意寶珠觀音」與「大力金剛念誦法」。在師尊主持的大法會上,除了我們接受根本傳承上師的傳法灌頂之餘,其實還要了解所灌之法的意義。讓我們在八識田中,也能注入師父流下來的佛慧,才能對得起恩師的傳法,深深珍惜不已!
  就在2016年4月15日早上,我突然做了一個非常奇特的夢:見到師尊安然在水屋之中,猶如住在水晶宮裡面,悠閒的坐在沙發椅上怡然自得。而我自外地歸來,竟然在水屋中飛翔,十分熟悉。當天中午,師尊問我:「新書《至尊的開悟》已經複印,是否看了?」
  我這下子才驚覺,昨天一直法務太忙碌,竟然忘了看書。(通常師尊新書文稿複印後,我這位保管的助理,總是第一個先睹為快,然後報告心得,正式寫新聞稿作頭條報導!)
  即使昨天錯過了,還有今天下午的時間,因此,我以最快的速度拜讀。想起早上的夢境,似乎呼應著與師遨遊《至尊的開悟》,雖然我沒什麼悟境,可是卻深深的感動,殊勝吉祥!
  而在4月17日,師尊又為下一本新書命名為《匪夷所思集》,副題為「難思議」。
  師尊那種永不停息的筆耕,讓我們弟子總是享受真佛法流的盛宴,總是給弟子最好的醍醐灌頂,我們是如此的慶幸能夠遇到這樣辛勤寫作、辛勤修法、辛勤弘法的師父。在我們無限的頂禮感恩之餘,也應發願好好實修,大力弘揚師尊文集,一切盡在不言中,僅以此文與大家共勉。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