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製造」路漫漫 原物料仍靠中國進口


  【本報訊】川普總統誓言要重振美國工業,將工作帶回美國;然而製造業供應鏈早已轉移至中國,即使部分公司將工廠搬回美國,原物料仍必須由中國進口。製造業實現「美國製造」,仍然長路漫漫。路透報導,微型摩托車和卡丁車製造商「怪獸摩托車公司」(Monster Moto)今年做出豪賭般的決定,把其裝配工廠從中國搬回路易斯安納州的一個小鎮。但因欠缺完善的供應鏈,因此怪獸摩托車公司的產品距離印上「美國製造」的標籤,還差很遠。在過去20年中,美國近四分之一工廠關閉,製造業供應鏈已在數年前轉移至中國,怪獸摩托車公司現在生產所需的摩托車架和發動機的零配件必須從中國購買。該公司執行長基徹利(Alex Keechle)說:「現在沒有辦法在美國獲得零配件。不過,我們在這裡豎起旗幟後,相信供應商會隨後跟進。」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