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焦點

「窮人的守護神」莊朱玉女令人追思

台灣藝人許效舜曾將莊朱玉女比喻為「賣夢的阿嬤」,日前前往弔唁致意。p1046-a4-08  【本報綜合報導】在台灣高雄市公園路橋下賣 「10元自助餐」無限量吃到飽阿婆莊朱玉女,從年輕賣到老,賣50多年自助餐,她曾為經營自助餐,賣掉七間房屋償還開銷,希望碼頭工人們都能夠溫飽,她做到80多歲才退休,今年2月13日過世,享壽96歲,日前舉行公祭。
  「無私奉獻、很慈悲就像自己的阿母!」。昔日常來吃10元餐的碼頭裝卸工陳進璋感念愛心嬤的善行,特別來送別,說到傷心處鼻酸哽咽。賣新台幣10元餐的愛心阿嬤莊朱玉女日前辭世了,她的遺愛讓昔日受到照顧的碼頭工人無限懷念。愛心嬤今天告別式,政商名流擠滿告別式會場,不過受到關注的是昔日來吃阿嬤愛心餐的碼頭工人,他們自發性的到告別式會場,為阿嬤送行。陳進璋也是澎湖人,他說早期到高雄討生活,大家靠「苦力」過生活,收入微薄,吃阿嬤的愛心餐只要3、5元就能吃飽,大家中午散工就到這裡吃飯。
  他說當時碼頭工人1個月只有數百元收入,省吃儉用,還要養家。中午用幾張面值新台幣1元的鈔票就能吃一頓飽。他記憶深刻的是每頓都有魚湯,兩道青菜,隨意取添飯,吃得「粗飽」。他記得是民國58年到65年間,最常來光顧。他總稱呼愛心嬤為「婆阿」,阿嬤熱忱回應,偶爾聊聊碼頭工作,彼此熟識。他說,便宜的飯菜每到中午就有很多人湧入,即使遊民沒有投錢,阿嬤也不在意,揮揮手示意「免了」。
  10元餐愛心嬤莊朱玉女告別式一排排致哀的花籃擺滿會場,致意送別的政商名流不計其數,曾經採訪阿嬤的藝人許效舜一早也來拈香,感念阿嬤帶給社會的溫暖與無限哀思。致哀者懷念阿嬤無私的奉獻,默默行善,讓弱勢者找到求生的力量。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