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真佛根本懺悔法」是師傳密教懺淨大法

  【俠女/台灣報導】為了響應師尊論道:「佛法中的懺悔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近期,台灣卦山雷藏寺每逢週六晚,便如火如荼精勤不懈的啟建「真佛根本懺悔法會」,同門總是聞風而至,也替自己曾傷害的眾生、歷代祖先、冤親債主纏身靈來拜懺。因師尊曾說:「人一定要先懂得懺悔讓德行具足,這是修法的第一步;禮懺必須拜一百壇才可消業。」而一般寺堂道場所舉辦的懺儀幾乎是顯教製作的懺本,整部拜懺下來需耗費人力多時,要懺滿百壇談何容易?有鑑於此,蓮極上師貫徹以聖尊蓮生活佛所訂,去蕪存菁不可取代的「真佛懺悔法」來修持,真心觀照的懺悔法會只需兩個小時且隨力可行,既能領受傳承加持力又吉祥圓滿達標。

圖為卦山雷藏寺蓮極上師帶領善信拜懺p1125-13-01
  雖是短短二小時的懺法,師尊在「密教大相應」文中提及,一切按儀軌法教來修,可脫除罪業及獲「四加行法」與「上師相應法」的勝行。若行者對這二十一佛:有聖尊蓮生活佛、毘盧遮那佛、阿彌陀佛、無量壽佛、勝光佛、妙光佛、阿閦佛、功德善光佛、師子光明佛、日光明佛、網光明佛、寶相佛、寶燄佛、燄明佛、燄盛光明佛、吉祥上王佛、微妙聲佛、妙莊嚴佛、法幢佛、上勝身佛、可愛色身佛、光明遍照佛、梵淨王佛、上性佛,欲禮拜更多次數,則可自行斟酌在壇城增加跪拜行儀,在靜慮中懺悔不再造業,觀想佛光加被心神融淨,令覺悟還淨而得戒根清淨光明安樂。
  眾生一切身口意行為,常受累世習性的束縛而造罪報以致輪迴無休。所幸,當今真佛住世密教大興,真佛宗弟子有宿世的福緣皈命具德上師,自當依止正法修習師佛所傳的「真佛根本懺悔法」為藥引,才能速證修懺的消障真實功德,其相應扭轉業力的懺相也會現前。這殊勝真佛懺悔法本齊全:
  一、祈請蓮生活佛加持文
  二、上香、禮拜、拍掌彈指、恭讀加持焚化疏文
  三、唸懺悔文、清淨咒、召請諸佛菩薩護法、大曼達供養、四皈依咒、披甲護身
  四、恭唸往生咒21遍、《高王經》、發菩提心文真言、蓮花童子心咒108遍
  五、奉請二十一佛證知觀想禮拜放光照灌
  六、唸懺悔偈咒108遍
  七、恭誦《真佛經》、結印恭唸七佛滅罪真言108遍
  八、恭唸百字明咒49遍
  九、入三摩地、加唸八大本尊心咒、唸佛迴向懺悔
  十、大禮拜、唸圓滿咒

圖為卦山雷藏寺善信拜懺一景p1125-13-02
  在末法時代,有根本上師親傳超勝的「真佛根本懺悔法」,密教行者自當重法行持,集此清眾除垢於佛前,發露洗心革面,罪從心起將心懺則可滅罪解冤結、得福田;且將一切如來的莊嚴大光明法,一切微細無明業獲懺淨,讚嘆普傳以利群生,如是重要的真佛懺法亦為實修證得菩提道上解脫之善功德過程。
  讚偈:修行知懺第一步,真佛懺法懺相殊,卦山拜懺依教主,行懺如儀福德足。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