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燃燈」生拙火 禪定觀想臍下四指處 半「阿」字淡紅色倒立


蓮生佛

「燃燈」生拙火

禪定觀想臍下四指處
半「阿」字淡紅色倒立

兩鼻孔吸氣 肛門收放三次
先下氣上提 再將上行氣下壓
同時無聲吞唾液 變成寶瓶氣

臍輪的明點甘露注進去
變成油燃這個燈

觀寶瓶氣中心點半「阿」字
淡紅變全紅 再變成燈火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7月7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道果》第152講開示>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蓮華生大士」。
  師母,丹增加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 師姐、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博士教授團葉淑雯教授、前真佛宗華光功德會祕書長田岳易師兄、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師兄、拿汀李菁師姐及千金李琪師姐、馬來西亞拿汀車菲師姐、馬來西亞歌星小甜甜。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今天晚上我們是修蓮華生大士的法。蓮華生大士是密教的祖師,紅、黃、白、花教共同的祖師,四個教派都很尊崇蓮華生大士。祂是天竺人,赤松德真王邀請祂進入西藏,開創密教,密教才有了開始。當初,赤松德真王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生,蓮華生大士是三身合一的化生,一個是釋迦牟尼佛、一個是阿彌陀佛、一個是觀世音菩薩,而主要的身是阿彌陀佛。你們可以看《蓮華生大士應化事蹟》這本書,祂的一生講得非常清楚。我也曾經講過,祂是在蓮花上面化生出來的,我們曉得,蓮花化生出來的就是蓮花童子。祂沒有父親、也沒有母親,祂是在一個叫做達賴郭嘯海的很多蓮花當中化生baby出來的,被一個國王抱回去,祂的來源非常有趣。祂的本事已是很大,祂進入西藏的時候,曾經降伏很多的外道跟很多的妖魔,到了藏王那裡的時候,在雅魯藏布江跟藏王赤松德真王見面。西藏的第一座寺廟是赤松德真王、蓮華生大士跟寂護(靜命)大師3人將桑耶寺蓋起來,桑耶寺也就是西藏的第一座寺廟。有去過桑耶寺的舉手?哇!好多人去過,我自己是沒有去過,一直以來,我自己也只去中國大陸一次,以後就沒有機會去。西藏呢?更不用講了。真佛宗只有2個人不能去,一個是師尊,一個是師母,其他的人都可以去。這也是命運,也不能夠怪誰,也不能夠怪當初在紅勘體育館的超度啊!也不能怪見了達賴喇嘛,總之,這也是命運使然。師尊心所嚮往的是中國5千年的文化,中國5千年的大地、風土人情,在中國大陸真的有很多可以看的地方,真的是心嚮往之;只能夠在禪定裡面,或者在夢中看。
師尊手結勾召印

◎今天中午,師尊也禪定了一下,去了馬來西亞,幫助了一位同門,也就是飾演中村一武的同門。當然,師尊也是很辛苦,今年74歲的生日剛過,麻煩特別多;白天這裡奔走,晚上也要奔走,實在忙得得透不過氣來。今天廖大使看到我,他就跟我講:「師尊啊!人家65歲都已經退休了,在家養老,過著清閒的日子,去公園散步啊!下下棋啦!運動運動啊!不然,喜歡看甚麼電影就去看啊!喜歡吃甚麼東西就去吃啊!也沒有人干擾您,悠閒自在,含飴弄孫…」,師尊禮拜天還要做護摩,禮拜六還要坐在這裡跟大家同修,有時候想打個瞌睡都不行。對不對?而且,回來之後,每天下午問事30幾個人,每天這樣問啊問,很多的煩惱,同門的煩惱全部丟給師尊;我像拋繡球一樣,丟給後面的佛菩薩,我們祈求後面的佛菩薩,您們不要只是坐著不動,同門有困難,您們也要幫師尊的忙,不要讓我一個人操勞。以後,你們問完了事,燒完了金,你就看哪一尊你喜歡,你就告訴祂,請祂幫忙;請我媽媽幫忙,要生孩子的就去求祂,因為祂是送子觀音;很多人求我媽媽,要生小孩都求祂,我媽媽就去送子。真的!另外,這邊有很多佛菩薩,祂們都坐著不動,其實,祂們是動的,都是活的,你只要跟祂求,祂都聽得到,暗中化解很多眾生種種困難。
◎世俗上的困難,不要求蓮華生大士。因為祂是主修法的。你們在修法、修行上有甚麼困難,你可以跟祂講。祂曾經講過,只要你一心,虔誠的禮拜祂,唸祂的心咒,而且,在每一個月的10日,你虔誠的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你向祂祈求,祂隨時可以現身在你的面前,你在修行上有甚麼困難,祂能夠幫助你,祂會現身或在夢中,或者在你的眼前現身,光明燦爛的蓮華生大士,三身合一的蓮華生大士。在每一個月的10日,你修祂的法,祂就會垂加護。祂有這樣講過,有甚麼修法上的難題,祂都可以幫助你。這一點是非常的重要
外地善信向師尊問安

  蓮華生大士做了很多降妖除魔,收服一些外道的鬼神。我們的寶貝XX,她說自己收服了很多的鬼,也收服了5大鬼,其實,她並沒有收服啊!如果有收服5大鬼跟所有鬼眾的話,就不會出來害人,她根本沒有收服嘛!她是供鬼,而沒有收服鬼。蓮華生大士是真正收服外道的鬼神而成為佛教的護法神,這才叫收服。但是,XX講她收服了5大鬼跟一切的鬼眾,這不叫收服。
◎因為那些鬼眾都是出來害人。單單是西雅圖雷藏寺,徐瑞光師姐就是去拜了5大鬼的XX府,回來以後,她就看到鬼,被鬼干擾,最後開著紅色的賓士在鄉間的道路上撞水泥樁自殺的。這是徐瑞光,她已經死了。如果鬼是被XX收服的,在XX堂的蓮施上師也不會精神失常,如果鬼是被XX收服的,我們西雅圖雷藏寺的沈師姐,她去拜了XX府,回來也不會卡陰。如果XX真的收服了鬼,我們的博士Thomas也不會卡陰。不過,他現在都好了,師尊幫他治好了。也治好沈師姐了。
  Thomas在嗎?他今天晚上在哪裡?有來嗎?他沒有來啊?本來要請他出來作證一下,他現在已經好了。
  很多事情,非常難講,妳的鬼是出來害人的,對不對?我們很多同門去妳那裡當義工,回去全部都完蛋,有多少人?如果妳說鬼是被妳收服的,妳就能夠命令它們不可以出去害人,而且去保護人,做為人的守護靈,不能作為護法神,鬼做甚麼護法神?真的!我寫了那麼多,你們都看到了,那些受害者都在的,每個都想自殺,像葛XX,對不對?她也是受害者,很多很多的受害者,怎麼講,妳所收服來的鬼統統出來害人,這叫收服嗎?不是的。

師尊開示幽默風趣

師尊揭露有國家研究太陽輻射彈

集中太陽光熱與輻射反射出去
比核子彈還要厲害

生拙火跟太陽輻射彈原理一樣
收集身體所有能量讓它燃燈變成拙火

◎她拿蓮華生大士做比較,蓮華生大士收服很多外道的鬼神作為佛教的護法,XX認為她也是一樣的收服這些鬼作為我們真佛宗的護法。你們認為可以這樣講嗎?(不可以),哪能作為護法?但是,她自己的護法殿裡全部都是鬼。所以我們要辨別正的跟邪的。要怎麼辨別?不是讓她隨便唬弄。她的唬弄很厲害的,偏一點點也認為是正的。師尊講摩訶雙蓮池,她也說她的那些鬼是一個淨土,跟摩訶雙蓮池是平齊的。但是,摩訶雙蓮池的蓮花童子是不會害人的,而XX的鬼是會害人的,怎麼會是一個淨土?
  她認為她那個也是個淨土,人家蓮華生大士有個淨土,就是銅色山淨土,很多佛菩薩都有祂們的淨土。所以大家要認清楚,正跟邪不可混為一談,珍珠跟魚目不可拿來比較;妳是魚目,人家是珍珠啊!不要拿魚目混珠啊!拿魚的眼睛當珍珠混在一起,搞亂整個傳承,不可以的。
師尊慈悲加持弟子

  2010年,XX要封蓮花春飛為上師,8年前,蓮花春飛要到西雅圖來的時候,XX跟她講:「我要封妳為阿闍梨上師。」現在當上師有規定,要出家的。在家的,自已在家裡作夢當上師是可以,現在當上師一律是出家的,我們要保持佛陀的精神,在家的當上師的沒有了。當初,會有在家上師的原因,為什麼會有?因為,當初沒有出家人,告訴你,當初沒有幾個出家人,才有這些在家的上師,以後就沒有了。出家人多了,就是只有出家上師,才叫做阿闍梨上師,在家的沒有了。對不起,只好在夢裡做吧!但是,春飛上師是真的,說不定,XX已經祕密的…。我還聽是這樣的,她底下的那些法師,要出家之前,要先經過她剪頭髮,有沒有這回事?啊?有?妳就是她先剪妳的頭髮授記妳出家,然後,妳再來讓師尊剃度的?蓮九法師,你看,一個在家人剪在家人的頭髮,然後再出家。所以先授記她出家。這在密教來講,叫越權,妳超越妳自己的權利,妳自己本身都不是出家人,妳怎麼可以幫人家授記出家?這是違反佛陀的戒律,這都是很重的罪。對不對?8年前,她已經要讓春飛當阿闍梨了,當上師了。所以這個人,本身就是一個字:「亂」,亂七八糟的亂搞,這是不行的,真佛宗讓她搞成這樣,實在是大亂。她的護法都是鬼,護法殿裡都是鬼。蓮華生大士是真正修持成就者,祂是菩薩,祂能夠降妖伏魔,能夠降伏很多的外道鬼神,西藏密宗以祂為第一個密教祖師爺。四個教派都尊崇祂的,祂也能夠隨處顯現,因為,祂是,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跟觀世音菩薩身口意三身合一的,祂也是蓮花童子。
◎再跟大家談一談《道果》,「癸二、所遍,」甚麼是「所遍」?就是《道果》所能覆蓋的。我們常常講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甚麼叫做遍照?就是沒有漏掉的,所以大日如來的金剛號叫做遍照金剛,像太陽光一樣,甚麼都可以照的到。《道果》裡面提到,「五不依輪,三依輪。其他口訣。五不依輪:燃燈,梵雷,脈瑜伽,舂棒輪,明點瑜伽。…」「明點瑜伽又分為:心間日月和合、臍間獨一勇士、密處樂之明點、眉間白毫種子。」以後會解釋。還有「三依輪」分為「利、迅、固」還有「其他口訣」…。這「子一、五不依輪」。「燃燈」、「梵雷」-天上的雷,「脈瑜伽」-人身上的脈瑜伽,…「舂棒輪」,甚麼是「舂棒輪」?還有「明點瑜伽」,「丑一、燃燈」這裡就開始解釋「燃燈」兩個字,「身扼端坐之訣等,先全修靜慮前行九支,」禪定的九個要訣,「隨宜修命懃氣,」就是閉氣,「勤於靜慮之道,」很努力的做禪定的功夫,「心之要訣為明觀臍下四指之三脈脈結處。」
師尊慈悲加持弟子

  我經常跟大家講的,就是下丹田,甚麼叫做「心之要訣」?你的念頭,心就是念頭,你的念頭要觀想「臍(輪底)下四指之三脈處」,也就是中脈、左脈、右脈結起來的地方,「恰字紅黑色倒立,具火之自性,觀臍間盎(嗡)字淡紅色正立。」我以前常常教大家觀想「阿」字的半邊。「復次,氣之要訣配合和合氣,」甚麼叫做和合氣?就是上行氣跟下行氣合在一起叫做「和合氣」,道果所用的字,如果我不解說的話,沒有辦法講得,甚麼叫「和合氣」?就是上行氣和下行氣合在一起於寶瓶內稱為「和合氣」。「下氣要先提肛,下門開合三次後,再收提;」天啊!肛門要開了又合起來三次,然後再收提,也就是將下行氣提起來,這以前我沒講過耶!搞了半天要提三次,我只提一次,原來要提三次,誰規定的?原來是畢哇巴。祂講要開合三次,才能將氣提起來。好啦!聽祂的啦!因為,祂是祖師爺,「然後收提」。
◎「上氣由二鼻孔吸氣入內,下頷壓喉結,氣馬為水故,」意思是講氣的運行跟水是有關的,由兩鼻孔將氣吸進去,然後收下顎,「無聲嚥津」,為什麼是水?因為,是你的唾液,「無聲嚥津」就是將唾液無聲的嚥進去。我經常這樣做,先由兩鼻孔吸氣,向下壓,先上提,再下壓,將唾液無聲的吞下去。
外地善信向師尊問安

  「一口抑壓,若出聲音則要訣即錯謬。」如果在嚥唾液時是這樣,(師尊示範),不用這樣嚥,我剛剛已經有唾液了,你們剛剛有聽到聲音嗎?(有。)那就是唾液的聲音,我們說的是不要產生聲音,無聲就是不要有聲音的將唾液嚥進去就可以了。如果發出聲音就是錯誤的。這樣了解嗎?當然,在轉唾液的時候會有聲音的,(師尊示範),總之,嚥下去的時候不要有聲音就好。「如是,氣交會於下端三會合處之火,其火色紅、熾燃、觸之甚熱貌」,就是Kundaliui拙火。「至臍隱祕之恰字轉大燃,射臍間淡紅盎(嗡)字,由盎(嗡)字流下極細之甘露細絲,如燈盞注油,添補恰火。」原來是這樣講得!這是講裡面的口訣,本來是淡紅色的,「由盎(嗡)字流下極細之甘露細絲,」流下一些甘露,我們燃個油燈,你將油倒進去,燈會燃很久,像燃燈一樣,注進油裡面,填補火,「如是觀其燃滴,上下氣亦合宜和合,若上氣不完全不下行者,不生能力。」上行氣完全跟下行氣合一,叫和合氣,才會產生力量,如果還有上氣的話,就不能夠產生力量,它的意思這樣的,「如是上下一切旃陀離火中,『明顯力猛時間短,猛火和合中最珍』,以此法受持。」這是「燃燈」。
◎按照密教的拙火法,這一段也是完全屬於拙火法,今天我們學到一點,比較重要的一點,畢哇巴的意思是下氣要先提,不是上氣先下壓,記住一個要訣:先提後壓;這是練氣,然後,還學到一點,肛門要收放,先放再收,共三次,這是下行氣。上行氣跟唾液一起下,先吸一口氣下,後是唾液下,然後,變成寶瓶氣。在寶瓶氣裡面,本來就有中心一個點,這個點,師尊用的是「阿」字的半邊,就是「5」顛倒過來,觀想它是淡紅,再來是全紅,再來「燃燈」,將它變成燈火,就是這個意思。
  不過,這也太快了,為什麼呢?

師尊慈悲加持佛子

出家人不要有非分妄想的心

◎因為,平時練寶瓶氣要練很久,練到它本身成熟了,你的氣能夠進入中脈是最要緊。外面的氣叫做方便氣,進入中脈的氣叫做智慧氣。這個我講解的比較清楚。那麼,按照它所說的,這樣就很快的將拙火燃起來嗎?不太可能。但是,你可以慢慢練寶瓶氣,慢慢練,練到有一天成熟了,由淡紅色變成紅色,是觀想的喔!心(意念)在臍下四指的地方,有一個火線在那裡,先是淡紅的,再來變成紅的,就是燃燈。燈會燃起來,一定要跟著甘露才會燃起來,甘露就是明點,也就是臍輪底下附近的甘露注進去,變成油,燃這個燈,這段的說法就是這樣,用臍輪附近的明點。
  當然,最重要的明點在眉心,它是最大,是固體,其他還有很多明點,這是拙火的。我們今天學畢哇巴的拙火,祂有講到口訣,開合要三次,才能將下行氣提起來,上行氣下壓,然後再嚥一口津液,這是畢哇巴教的。剛開始學寶瓶氣的時候,沒有嚥液,沒有將氣順著嚥液下去,壓喉結是有講過,這就是喉結,一定要按住的,不然,氣不會下去。所以壓喉結就是將氣壓下去。這一段,大家了解嗎?要講得很清楚,否則,很難懂,很難講。但是,講到內法要講得很仔細,而且它有本身的口訣。
蓮生佛說法開示

  放出光明的方法很多,一般放出光明的方法,像是從太陽、從月亮、從星星,當你學會這個以後,你閉起眼睛,將來身體裡面就會產生光,跟外面的光可以結合在一起,像師尊本身有光,師尊的光可以傳到別人身上,別人的身上也能夠產生光,這一點很重要,這是一種循環,如果師尊不會產生光明,不會傳這個光給別人,這是不可能,因為師尊有光,所以才能傳進這個光到你的身上。這是XX講不出來的,XX從來沒有講過這些東西,她也不知道這些東西,她說她的拙火已經點起來了,我都還沒有講畢哇巴的開合三次,而她卻已經會拙火了。對不對?要講的是下行氣先提,上行氣後壓,然後,唾液無聲地下去。這個是很困難的耶!不要以為師尊這樣講了,你們回去一做拙火就生起來了,很困難耶!要練習很久的,以後才會順暢,拙火要生起來很難,密勒日巴在生拙火的時候是怎麼生的?祂要綁、要擠,還要壓。
  我告訴你一個祕密,世界上,現在核子彈是第一,對不對?我告訴你,有一種彈,不是雞蛋、鴨蛋,是太陽彈。拿一張薄紙,用放大鏡攝受太陽光進來,集中為一點,那地方就起火。對不對?在太陽底下,你會這樣做。
師尊教授寶瓶氣下氣上提上氣下壓

◎告訴你,只要你將太陽的光跟熱集中起來,反射到哪個國家,那個國家就變成焦土,不需要核子彈,不需要燃料,太陽就在那裡,只要你將太陽的光跟熱全部收集起來,它的輻射又叫做輻射彈,將太陽的輻射集中起來,用反射的力量反射到那個國家,那個國家一下子就變成焦土。我的腦海接受到有幾個國家在研究太陽輻射彈的訊息。
  你們想過沒有?用放大鏡是最小的,如果能夠做天底下最大的放大鏡,將太陽所有的光全部攝入在放大鏡裡面,再照向那個國家,那個國家一下子就變成焦土,我的腦海裡接受到這個訊息,有一個國家在研究這個,比核子彈還要厲害,核子彈還要燃料,而這根本不必,只要將太陽的光、熱、輻射全部集中,再反射到哪裡,那裡就變成焦土,世界末日。
◎告訴大家,拙火的原理跟這個是一樣的,跟收集太陽光,照射、生起拙火,收集你身體所有的力量,讓它燃燈,變成拙火,道理是一樣的。
蓮生佛做總加持

  任性刁蠻的一個大姐總算要嫁人了。那個準女婿就要去拜見未來的岳父岳母。新娘的父親很憂心的看著未來女婿,說︰「結婚以後,你一定要…」未來女婿馬上接口說︰「我知道,結婚以後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的。」結果,新娘的父親搖搖頭說︰「我的意思是說,結婚以後,你一定要….好好照顧你自己。 」女生很厲害的,我們男生倒楣,好好照顧你自己。你們出家的有福了,出了家就不要有妄想的心。你要知道,都是母老虎。一對中年夫妻看完電視的愛情片之後,準備就寢,依然沈醉在劇情中的妻子,深情款款地對身邊的丈夫說:「親愛的,我真希望你能像當年一樣,抱我上床。」丈夫說:「我也很想這樣做,但現在要分三次抱妳。」
  有一個人問救生員:「你救過多少人?」救生員講:「有無數個人,其中還有一個成為我的老婆。」這個人就問:「你救了她,有甚麼感想?」救生員講:「她的人生浮了起來,我的人生沉了下去。」
◎警告你們這些出家人,不要再有這種想法,再有非分之想,不要有妄念。
  很好的,當你結了婚以後,她的人生浮起來,你的人生沉下去。有一個妻子感動的說:「結婚這麼多年,你還將我的照片放在皮夾子裡面。」丈夫一笑:「當煩惱困擾發生時,不管有多困難,我看著妳的照片就能夠解決這些困難。」妻子很感動:「好感動,想不到我對你有這麼驚人的影響力。」丈夫講:「是啊!望著妳的照片,我問自己,還有甚麼困難比這個來的大?」警告我們這些和尚,你看,娶一個妻子的困難,勝過任何的困難。
師尊慈悲加持佛子

  有一個女性來申請職業,老闆問她:「妳有幾個小孩?」她回答:「5個。」老闆問:「他們叫甚麼名字呢?」她回答:「小明、小明、小明、小明跟小明。」老闆很奇怪:「都叫小明,那麼,妳叫他們吃飯的時候怎麼辦?」她說:「這很好辦,我只要叫一聲小明,他們全部都來。」老闆又問:「如果妳要叫某一個小明,妳怎麼辦?」她說:「那更簡單,我只要叫他們的姓就可以了。」天啊!原來她結了5次婚,有5個姓啊!你看吧!就是警告我們這些出家人,你不要以為你能夠收服她,就像XX降伏那些鬼一樣,那些鬼會跑出去偷吃的。你知道嗎?當丈夫很難當的,所以警告你們這些和尚,不要以為當丈夫好當。
  再講最後一個笑話,議員在修改婚姻法的時候,打字員一時疏忽,將一夫一妻打成一天一妻,一夫一妻跟一天一妻差很多,對不對?人大常委會審議的時候普遍反映:「這一條改的好啊!跟時代是一樣地在進步。」甲代表:「好是好,就怕貨源保不了。」乙代表:「好是好,就怕時間有點少。」女代表:「好是好,就怕男同胞身體受不了。」法律界代表:「好是好,就是孩子父親不易找!」好啦!結束了。嗡嘛呢唄咪吽。

師尊慈悲加持佛子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